close
今天去台中技術學院面完試
現在真的是心跳一百
這小鹿亂撞(?)的狀態大概要持續個半個月才會停 


將來要面試的人阿......給你們一個衷心的建議 



不要提早到!



我提早到了大概45分左右,一進去考生休息室裡面整個呈現人聲鼎沸的狀態。
大夥兒都聚在一起討論各自的作品集,聲音大到連其他系的考生都怒了起來


我這才非常誠懇的發現自己在設計系考生裡真的算是非常極端,超自閉的阿我!
內心非常想去看看別人的作品集到底是怎樣,但是還是一個人呆呆的坐在位子上發呆+偷看。
於是乎考生休息室裡就出現一大陀人在聊天然後一個自閉女子窩在角落的情況。



接著大家不約而同的開始比較起各自的作品集,雖然告訴自己不要看......
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偷瞄,瞄完我就後悔了──每個人的作品都超專業的,甚至有一個考生還自己做購物袋裝作品集給評審。
我只有作品集、名片和小DM,整個就被比下去.......

第一版和第二版名片的正面


名片的背面


個人DM封面


那至於面試部分,說實在要準備真的不知道從何準備而起,之前看的「推甄面試一定上一百個問題精選」......
評審只問了那一百題內的第一題:自我介紹......ORZ

而且是用中文。所以我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的版本都是白準備

不過說實在自我介紹也得小心鋪路,因為評審會從中間挑問題來問,像我說了「我五年來學校給我們的訓練讓我對各國文化差異以及女性主義有一點研究」之後,所有的問題都以此為主軸發散下去:
「請問各國文化差異跟設計有什麼關係?」
「你可不可以說得明確一點?可以舉個例子來聽聽嗎?」
「這類的課程是學校必修的還是選修?」
「就文化差異的觀點來說,你對於你日後的發展有什麼特定的預想?」
「你看過哪些關於女性主義的書籍?」
「可以說明一下女性主義對於設計有什麼連結嗎?」

之類的,這十分鐘之內幾乎全部的問題都圍著「各國文化差異」和「女性主義」跑,因此面試時最好避免不熟的名詞免得到時候被問起不知道就挫屎了。
跟網路上查道的資料一樣,有一個黑臉兩個白臉,大部分的問題都是黑臉問的,她考驗著考生們過去所學,而白臉則讓我面試時得以不那麼緊張:

:「.....$%&@#女性主義在設計上也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在現代社會女性的消費能力提高許多,忽視女性這塊消費族族群絕對會吃大虧的。」

白臉:「我可沒有瞧不起女性喔!(急)」




最後評審推薦我去看「西蒙波娃」的書,真是萬分感謝,也幸好她也對我講的這些話題感興趣。
不過對於評審稱讚的話我不敢多做期待,我妹同學大學推甄就有出現分數高、評審也稱讚,但是就是連備取都沒上,說實在,跟別人的作品集一比,我實在不敢有太大的期待。


若真的有幸給我蒙上了,我要感謝洪瑛瑛老師以及穆馬素老師的訓練,他們教的東西我一點不漏的全部用在面試上了。



另外若還有同學要面試的,我很樂意幫你設計面試個人的DM,就算能夠讓你寬心一點也好.........




因為我現在超七上八下的呀!!!!!!!!!!!!快點放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