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和圖片搞得好像我要開什麼受虐記者會一樣
某天我和我妹忽然發現我們都沒來由的認為某種涼鞋很臭

就是這種涼鞋

我跟我妹覺得,只要是人類的腳穿過這雙鞋之後
不管是腳還是鞋都一定是臭的,這種沒來由的刻板印象到底從何而來,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想起來......

我和我妹小時候,某位個親戚全家大小常常穿這款鞋來家裡
他們人都很NICE,但很不幸的他們全家大小腳都很臭.....
可能是這樣造成我和我妹幼小心靈對於涼鞋的創傷,講創傷好像有點太誇張哈哈



我已經算是個比較不挑食的人了,不好吃的東西只要弄得鹹一點我的味蕾大概都分不出來什麼是什麼
唯獨竹筍是從幼稚園到現在22歲都討厭吃的東西

在我念幼稚園的時候,某天雞婆熱心的家長送來自家產的竹筍
而且是滿滿一卡車

從此之後一星期內幼稚園早餐吃竹筍中餐吃竹筍下午點心吃竹筍安親班也吃竹筍
直到某天下午我聽說下午點心的竹筍換成甜湯了,很興奮的衝去掀開鍋蓋

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筍香

從此我就討厭吃竹筍了,真是莫名奇妙



表哥說他覺得茶葉蛋=嘔吐
因為每次出遠門,在車上暈車的時候吃的餐點每次都是茶葉蛋
所以他日後都討厭茶葉蛋,直到長大之後才靠著自己走出創傷  (走出茶葉蛋的創傷...?)
說這話的同時他媽馬上回嘴:還不是每一次問你要吃什麼你都選茶葉蛋!!!

什麼跟什麼阿.....



總之養孩子真的需要處處小心
親戚來家裡不可以給他聞到臭鞋鞋,不然會對鞋子產生心理創傷
不可以偷懶一個禮拜都給他吃竹筍,不然會對竹筍產生心理創傷
上高速公路不可以老給他吃茶葉蛋,不然會對茶葉但產生心理創傷

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