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雲林回來了,在網路斷了這麼多天之後終於又可以上來亂講話了!
在春節假期開始之前我跟親戚們去市場賣花了,不知道有沒有賺....
不過市場瘋子好多= =

歐巴桑們殺起價來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狠,很多歐巴桑聽了價錢還會秀人中給你看,搞得整個市場像猴子窩一樣。

第一天生意不是說很好,因為日子太早了,離拜天公的日子還有三天,阿桑們都說太早了明天再來買(好善良阿)
,在菜市場裡面沒事做的時候就會看左鄰右舍的攤子在做什麼,看肉攤切肉會看到恍神,看魚漿攤煮花枝會掉口水........反正就是沒有認真在賣花就是了!

第二天聽說本賺回來了,買氣跟第一天比起來差好多,人氣也好很多。在剪花梗的時候,把自己的手指頭看成花梗剪下去了= =。到了晚上的時候居然有瘋子跑來亂,很氣憤的拿著憲法跑到我們攤子前面噴著口水罵說謝長廷是混蛋、以後我們考上醫大申請書不必填了之類的一大堆,唸得沒完沒了的,後來大家都擺出這種 ─_─ 臉色給他看,他就一邊往後退一邊唸:「知道了吧...知道了吧....知道了吧....」一邊很尷尬的跑掉,結果還是沒有人聽得懂他想講什麼...

第三天早上生意好到嚇嚇叫,不到九點半第一批紅色百合花就賣光光了,人一批批來買花,忙到焦頭爛額不過心裡是爽得很。

這次賣花看到了市場的交易生態,競爭有時候很激烈,當然那些歐巴桑更可愛,最重要的是我習得了一次生活經驗←怎麼寫到這裡像小學作文啊?

這次賣花的主使(?)是表哥,跟阿桑們講起台語好老成,反倒是我一百八常講成八百= =,跟他女朋友站在一起賣花看起來就跟市場很融入。
賣花的薪水我不會收了吧,那些是哥哥的學費,況且經驗的價值是錢無法估量的。




不過如果有人給紅包當然照收不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