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了一趟雲林北港朝天宮,不管白天晚上都會有媽祖進香陣頭可以看
熱鬧滾滾!





簡而言之,最近這段期間,從北港朝天宮分出去的媽祖都要回宮,就跟肯德基分店店長要回總店開會一樣。

有個團花了15萬狂放煙火沖天炮。








↑有注意到其中一隻手比的是Rock的手勢嗎?





鞭炮多到我回家耳朵還在麻,相機上面蓋了一層灰。



爲了拍朝天宮內的儀式情況,所以人再多也要拼老命擠進去
因為裡面除了人.......










還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從裡面擠出來我都滿身大叔汗臭了......



↓註駕典禮,媽祖抵達朝天宮後,董事和和尚率眾人誦經讀疏,感謝媽祖庇佑全體平安抵達北港,並叩謝神恩。





然後媽祖就要回駕
由信眾人人傳阿傳的傳出門








陣頭最前面的是報馬仔
報馬仔,報馬仔主要的任務是走在迎神隊伍前面,察看前方的路況是否安全,隨時回報主神路況。





三仙旗、繡旗陣







開路鼓走在隊伍前端,開路的小樂團,這一組是辛苦的一組,因為進香隊伍一開拔前進,「開路鼓」不分晝夜,沿途步行吹奏敲打,通知信徒進香隊伍到了。↓




哨角隊,每當鑼敲到第13下就要吹那個長長的哨角。
領隊敲馬頭鑼大哥很好心,告訴我他敲到第12下時就可以進去隊伍中間拍照了。
所以我可以很放肆的在隊伍裡面走進走出不會被罵喔!




太子團和千里眼順風耳之類的









涼傘和令旗,是給媽祖遮蔭休息、闢邪的。

單眼有個很奇怪的魔力,一拿出來拍照大家都會放慢腳步給你拍,路人會快速閃避。
因此非常建議Lomo拿出他的巨無霸像機來這裡拍,想必會很受歡迎。



媽祖巒轎








晚間的活動大概只拍到這樣
隔天白天的陣頭另外有拍到八家將
看起來好兇喔怕怕





北港朝天宮的陣頭大概就是這樣
後來還有去財神廟拍一下

有人在表演財神的戲劇之類的




還會灑糖果,眾人發瘋一樣的搶





可能是因為我帶單眼比較醒目一點
演財神的不管是丟糖果還是錢,總是會往我這裡丟。
剛開始被糖果K中還滿開心的,可是後來被錢K到就有點痛.....
灑到一半,財神冷不防的朝我這灑.....









米酒!


大叔!鏡頭會壞掉啊!






最後,發現北港新特產了!








嗯當然不是柳丁皮甘蔗皮

是這個!











然後我媽花了四百五買下三組
是不用壓不用按直接一直寫寫寫,筆蕊會一直自己跑出來呢!方便!



想看北港朝天宮進香照片的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