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我澄清喔!
我真的是去看展覽順便逛夜市,不是逛夜市順便看展覽喔!(心虛)




目前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展覽是第六屆城市行動藝術節--黑暗城市 城市之眼
黑暗城市聽起來很是殭屍都市之類的電玩,不過其實是個關於城市文化、光與影、情緒等不同面相的解釋,請不必擔心!

我覺得當代藝術這種東西如果忘記去看它的題目可能會看得霧煞煞








重點不是那個帥到無以復加的帥哥

這是姚仲涵的[流竄座標],用裝置藝術的形式反應現在各大都會都使用大量的螢光燈為城市的夜晚製造光明
但另一方面,快速西化的社會又造成另一波文化黑暗的矛盾。









重點真的不是那個帥到無以復加的.....哈哈好啦老梗不用第二次

這是楊家凱的[回響],是用螢光燈和照片架設城的走道,房間的另一半是空的,只有地上螢光燈管的投影。










這是陸希傑[黑模型]
台北的地圖上會有諸如燦坤、粉圓、南投意麵、蚵仔煎等商家名字漸漸移動、擴散
是模擬這些文化佔領的台北嗎?怎麼就不來佔領台中阿我很餓耶!






蘇喻哲的【月光城影】
房間的另一面是一大面鏡子,有種模擬夜晚城市的感覺
只是夜晚的城市怎麼這麼難拍阿........









大網子的地上沒畫禁止進入的線耶
意思是說我可以去跟網子[互動]嗎哈哈






附帶說明這位小姐我不認識,純粹是偷拍人家
這是另一個展覽--你在 YoutoBe
創作者希望每個觀看的機會都微妙地觸發人們的畏懼、好奇、愛戀或厭惡,讓神聖的自我揭示成唯一種救贖的儀式,藉此經驗說明任何的生命或物質的毀落並非終結,而是轉化成另一個重生的序幕。









當天晚上還去了饒河夜市一趟
吃的東西真的很多耶!不過人也很多就是了
夜市入口處旁邊有個慈佑宮




雖然不是參拜的旺季但是香客不少喔
然後宅神居然跟我說他第一次進廟!





後院,疑似是香客大樓之類的
而且屋簷居然有拿刀的關公之類的神明








天花板的藻井
西式的燈具配上中式的建築很妙阿






要出去時正好碰上香客奉火燭


看完廟去饒河夜市,我忘記吃蝦子過敏的痛苦,自以為吃螃蟹應該不會過敏吧?就這樣一邊催眠自己ㄧ邊吃超好吃的奶油螃蟹
結果吃完照樣肚子痛阿!!
哎人真的不能不信邪就是了!



隔天有去看赤壁
看卡司的時候有點疑惑趙子龍怎麼是個黑漢子來演阿?不過後來覺得由他演真是太合適了,感動到差點滴出淚來阿!是我淚腺太鬆就是了?
金城武演孔明真的是....不停的用充滿愛意的眼光看著劉備看著孫權看著周瑜,害我ㄧ度很期待會不會有什麼BL會發生說.

戰爭場面很壯闊可是又有很錯綜複雜的策略和政治關係在裡面,我想我爸應該也會很喜歡
只是赤壁之戰居然還待下回分曉!!
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