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我第二次去了,是非常用心的店家
我和我媽、我妹一起去。很多人都會帶相機去吃飯,放眼過去店內有LOMO、NIKON、CANON出沒阿


店內最熱門的位置就是靠窗的榻榻米啦
可以從二樓俯瞰漂亮的庭園



店內的擺設也很用心喔
日本鄉村居家的風格











點完餐會附上玄米茶
杯墊很用心呢!但是不能帶回家就是了





點完餐送上一人一碗前菜
似乎是隨著季節更換的,這次的前菜是滷杏鮑菇


拍很近好像很大一碗
其實三四口就吃完了啦!
滷得很入味而且沒有香菇臭喔!




我點的鮭魚茶泡飯和宴套餐(附飲品+和果子)
NT.290





裡面是海苔、鮭魚、紫蘇梅和芥末
全部用筷子喇碎淋上茶高湯就可以吃了


高湯是玄米茶高湯喔


看到茶泡飯就忽然想到漫畫『料理仙姬』的茶泡飯
就連日本料理店很多茶泡飯都已經用其他的如魚雜湯代替了
用茶比較能吃到清爽甘甜的茶泡飯唷!

料理仙姬理面除了茶泡飯之外還有很多簡單的料理教學
非常推薦租來看!



我媽和我妹點的讚岐烏龍麵和宴套餐(附飲品+和果子)
NT.290


麵很滑滿好吃的
只是味増湯是白味增不是我的菜呀!
我還是喜歡類似信州味增那種咖啡色的味增說



飯後端上來的「藝妓的眼淚」
單點NT.130



其實就是紅豆芝麻挫冰啦!
不過它的冰是採用小碎冰,所以比較不會融化,可以凍比較久。
聽到男店員在隔壁桌介紹取名為「藝妓的眼淚」的緣由
黑色的芝麻代表藝妓的黑髮、紅色的紅豆代表藝妓的紅妝、白色的冰淇淋代表藝妓白色的肌膚
而挫冰就代表了藝妓不為人知的心酸啦!
現在不管是什麼商品都是很講求故事性的



老媽點的咖啡+和果子秋之雪

和果子單點的話是70元,附熱茶
咖啡單點130元,旁邊那兩杯不是買一杯送兩杯這麼好康的事情,是奶精和糖...
秋之雪是外皮霜降皮(麻糬),裡面包紅豆寒天和梅酒寒天



我和老妹的飲料靜岡漂浮抹茶



單點的話是NT.160
我不大喜歡喝抹茶,不過這家的抹茶很好喝
很像比較濃郁的煎茶
如果喜歡喝日式傳統手刷的抹茶
一藤井也有現刷的宇治抹茶唷


我點的和果子「大和」



麻糬皮包著用蔓越莓、桂花釀、抹茶和白豆沙做成的餡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大喜歡吃很甜的和果子的人可以嘗試這一個


老妹點的「藤香」



外面白豆沙包著栗子泥、櫻花豆沙和抹茶豆沙

和果子在日本最初是品茶的時候味了引出茶的甘味所做的甜品
所以口味都會偏甜
不習慣吃和果子的人可以點比較酸的大和、梅點子
或是口味比較清爽的夏夜試試看


如果只是來吃和果子的話
可以點他們的午茶祭(下午2:00~5:00供應)
NT.198元附茶、和果子和日式飯糰






因為剛剛男店員有幫隔壁桌溫柔的介紹
所以不甘示弱的我也馬上問這些和果子命名的涵義是什麼


我:『秋之雪和果子為什麼叫秋之雪?』

店員:『欸....我剛好不知道這一個耶』

我:『那這個大和呢?』

店員:『這個嘛.....』

我:『那藤香呢?』

店員:『阿...這三個剛好都是我不知道的說>//////<』(羞怯貌)

我:『你怎麼都不知道啊?』

老媽:『店員先生你可以揍死她沒關係





這位店員服務很好也很熱心喔!
而且他沒有揍我喔哈哈





因為窗外風景很漂亮
所以剛剛說揍死我沒關係的老媽就開始寫生了






我一直要幫老媽上色她不肯
因為之前我幫她上色結果畫了一隻皮卡丘在它的畫裡面






一到夏天就高額頭的我們李氏姐妹






和果子也可以外帶,是用木盒裝的喔!
也可以去他們生產和果子的赤宇及購買,
赤宇及是和果子專賣,沒有輕食,當然兩邊賣的和果子菜色是不同的

點我看網友在赤宇及的心得



【一藤井茶果舖】
 營業時間:11:30~18:00
 電話:04-2319383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