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醬油拉麵,但是在台灣實在是雷率奇高的品項
難得可以吃到好吃的醬油拉麵我都快哭出來了(也太浮誇了!!!)


 
精確來說我夢想中的醬油拉麵品項是喜多方醬油拉麵
台灣常吃到的拉麵通常是大骨湯頭的醬油拉麵,
簡單來說就是湯頭外表像味噌拉麵、喝起來像加了點醬油的大骨湯.....

曾經吃過的幾家拉麵店,醬油拉麵通常有點雷
喝起來有醬油味但是不香、除了苦味,湯頭味道平平
台中逢甲多年前有家松坊拉麵,湯頭從日本運來,學生時期去吃過幾次
麵條和湯頭都是我喜歡的喜多方醬油拉麵
但事隔多年那家店也不復存在了




介紹一下店家
我是用手機拍的傷眼請見諒

店內的擺設並不是...欸....像聯鎖店家那麼精緻
就是家庭餐廳的那種感覺
店內有掛著「老麵會」的旗幟


「老麵會」的旗幟,代表這家店是經過日本喜多方市老麵會的審核認可
是正統的喜多方醬油拉麵


我是平日晚上七點多去的,店內人不多,才坐了三桌
(不過網路上不少部落客推薦,不知道日後是否也是這樣)
 
店內只有老板娘和一個廚娘,有時會忙不過來
不過服務態度相當的好





菜單如下
以台北的拉麵價格來說算滿平時的
煎餃是點了之後材開始製作,所以需要等唷~





我點了喜多方拉麵(NT.140)和煎餃(NT.100)
老闆娘會先問湯頭的濃淡,畢竟日本原味的湯頭對台灣人來說普遍太鹹
我選的是比較濃的日本口味

朋友都知道我已經算是吃很重鹹的人了
日本原味的湯頭還真的算滿鹹的阿!
(欸但是越鹹我越愛)



喜多方拉麵




海鮮湯頭的醬油拉麵,口味很清爽、甘甜帶有一點醬油的苦味
不會像大骨湯頭那樣容易膩
和以前吃過的醬油拉麵最大差別就是有股醬油的焦香

筍片滷得很入味(恩也就是說很鹹
麵條也是道地的鹼麵,叉燒很香,可惜還真是滿薄的.....



濟!


我的食量在女生中算中等偏多一點
吃完拉麵就覺得差不多了,只是既然來了......


就多吃點!!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





煎餃等了好一陣子送來了

和一般鍋貼店吃到的煎餃比起來
拉麵店的煎餃比較小顆、皮很薄、餡料裝得很滿
也因為皮薄的關系,顯得特別酥脆
餡料有調味香香的,而且份量也不多
很適合當作拉麵收尾食用!





簡而言之還滿推薦喜歡醬油湯頭的人吃吃看~


 
美濃屋拉麵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1點~晚上10點(下午5點~5點半休息,星期一公休)
電話:(02)2567-54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2之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