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傳奇
但我是傳奇是個傳奇



本來以為是個威爾史密斯盡情耍帥、白痴殭屍死一堆但是主角怎樣就是不死的標準好萊屋英雄片,但拜優秀的原作之故,讓這部片變成有深刻意涵的動作片,而不是又一個惡靈古堡,所以我默默的覺得,在上檔動作片中,它應該會贏過國家寶藏II。


「我是傳奇」的作者理察.麥特森以推理懸疑小說著名,1980年浪漫片「似曾相識」、1998年「美夢成真」、「陰陽魔界」都是曾被改拍成電影或影集的作品。
他的作品啟發不少名作家如史蒂芬‧金、雷.布萊伯利等人,「我是傳奇」現在被翻譯超過15個語言版本。

我還沒看過小說,不過據說電影和原作情節有被更替。


我是傳奇劇情簡介


這部電影的成功之處在於世界觀的規模和角色刻劃細膩。


這部片導演導過「康士坦丁」,因此我是傳奇的主角也承襲了灰色正義的精神。主角不是超級正派,而是過去有創傷或是帶有點悲劇情節的英雄,這種角色設定在最近的英雄電影有越來越普及的趨勢。
演員的選擇也是這部片另一個成功的原因,不同的演員對於角色的詮釋也不同,威爾史密斯在詮釋主角對於希望的絕望和失去一切的辛酸上算滿成功的,有害我淚光閃到。



場景設定很超現實,繁華的紐約市道路上草木叢生、人煙絕跡、野鹿出沒,營造出災難的、吊詭的氣氛。電影場景沒出紐約市,但是卻能讓觀眾體會世界毀滅的感覺。



在殭屍設定上也算是有突破,比起以往沒腦袋的殭屍們,我是傳奇中的殭屍多了學習能力和智慧。懂得利用主角設陷阱捕捉殭屍的方法反整主角,算是有個小突破。但殭屍的範疇還是不出惡零古堡就是,這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最後帶有點宗教意味的結局賦予了這部原本應該會是殭屍的片子深度與意義,更圓滿的解釋「我是傳奇」的片名由來。



總之是部可圈可點的好片,然後我在電影院又被音效嚇得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