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陽台
對面窗裡住的是嚇了我好幾百次的老夫婦住處

下面是遮雨棚,半夜常有貓輕輕跳過,碰咚咚!
上面是鐵皮架,半夜常有鳥屎掉下來,噗叭嘰!

因為夏天很熱,我房間沒有冷氣,常常得把窗戶打開通風。有時候就這樣忘記關了.....
對面的窗裡是老公公的臥房,還看得到臥房裡有發霉的衣櫥和除濕機,反正有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
在我詩情畫意的晚間窗邊沈思時刻,常常看到剛洗好澡的老阿公光溜溜的晃來晃去天阿....


最近有點缺錢,不過希望這是我理財不良而不是一個月5000不夠。

這是我家,是女人的庇蔭也是女人的牢籠。
回家對話不超過5句的爸爸,有時候讓人覺得父權的絕對統治真是荒謬,但是他說的很多話給我很多啓發。
同樣在學校工作的媽媽,做家事服侍婆婆被當成理所當然,偶爾還會被嫌,壓力很大。
清純的妹妹,長得不差但是一直沒自信,個性很保守但是被認為很愛玩,正在煩惱為什麼不能晚歸。


長年來爸爸一直是我的煩惱,幼稚園離家出走,小學作惡夢都是夢到老爸要打人了,國中放了學不大想回家,五專也有為了他在學校精神科顧問前莫名奇妙痛哭,19歲為了老媽質問老爸,活到二技口才被老爸練得還不錯算是修德正果,老爸怎麼這麼偉大?


所以我會覺得若以後出社會
1.老闆因為我是女的不讓我升遷就是沙豬
2.丈夫敢叫我做家事就是貶低我
3.男人的從一而終到因為習慣女人的付出,最後仍會變質成不耐煩
4.沒有男人是不會變心的

好偏激啊哈哈
不過長年累月的刻板印象就是這樣。我的家庭算很棒了,老爸應該有很多委屈都是沒讓我知道的吧!也許他有被當成ATM的心酸吧.....
有很多事情長大才知道,壞事不一定不好,因為這就是我家。


快要畢業了,快要工作了。想想還是在台北租間房子住好了,或許生活會有點困頓,不過到時後回頭看看自己的家也許會有另番想法吧






老爸寫的
平安即是全家福
希望你們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