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E8%8F%AF%E8%88%AA%E5%B9%B4%E7%B5%82%E5%8F%AA%E7%99%BC2-5%E8%90%AC-%E5%93%A1%E5%B7%A5%E8%B7%B3%E8%85%B3-202503372.html 
關於華航年終只發2.5萬和101某專櫃將員工的工時從八小時拉長至九小時,台灣網友的反應很微妙。


於是下面一片苛責的聲浪:「兩萬五很好了,我還沒有年終呢!」「有工作就好了..要知足一點..」「9小時就哇哇叫,那責任制的怎辦???有工作就該偷笑了!!!!」「見怪不怪, 你不做還有很多人等著做....」「我這個十小時的就沒再叫了==」

 

先不論華航到薪水到底高還低、櫃哥櫃姐的工作到底涼還是忙,面對資方的剝削,

台灣人的態度就是這樣,而且這是很真實的聲音。

所以不要說又有哪個工程師過勞死、設計師責任制上班多久、勞工基本起薪多低了,

別說資方和大環境多苛刻,應該共同營造理想工作環境的勞工們已經默認這樣的現實,並譴責那些希望待遇更好的勞工。 



勞工要求待遇本應天經地義,面對這些批評的聲浪,抗議到了老闆面前好像也站不住腳了。
更何況拉長工時還不知道合不合法呢!
 
所以是我們自己寵壞了那些大老闆。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

I remained silent;

我不說話

I was not a communist.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

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

I remained silent;

我不說話

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I did not speak out;

我不說話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之後他們追殺猶太人

I remained silent;

我還是不說話

I was not a Jew.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When they came for me,

最後他們要追殺我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馬丁·尼莫拉牧師反納粹懺悔文





往好處想,其實這些意見也都是說說而已
我喜歡台灣人只敢說說的天性
外國抗議是丟汽油彈,臺灣人抗議丟雞蛋
就這點看來台灣人的心胸似乎更為寬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