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今年在購買彩妝上已經很節制了,回頭一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阿!
老媽大概要說這些東西即使我有八張臉也塗不完了

開架和專櫃的東西都用過,但是很奇怪我比較衷愛開架就是了,可能是因為現在開架的商品很多都能媲美專櫃甚至比專櫃還要優的品質了吧!

 
我的膚質是乾性,進了冷氣房會更乾,但是熱了還是多少會出點油就是了
皮膚很少長痘痘但是有不懂事留下來的痘疤
以及很深的黑眼圈
對於化妝品只要持妝度佳就先加分!


妝前產品

Utena白肌隔離霜
去年我的最愛是蜜妮的防曬潤色隔離乳液
無奈人會老花會黃,到了今年覺得這款開始變得有點乾
所以這款就變成我的新歡了,雖然長得像粉底霜,不過只能稍微調整膚色而已啦!
不會太乾或太滋潤的質地很優秀,之後上粉餅也比較不會脫妝。
天氣稍微熱一點的早上甚至洗完臉直接擦這就可以上粉底了,不用上其他保養品,算是懶惰的時候滿好用的東西。



粉底霜


 Beauty Maker水潤光緊緻無痕保溼粉底霜
 算算手邊我的粉底產品大概快接近20項。
 Kevin出的這款粉底霜從買來到現在是我第一個用到將近見底的底裝產品,本來香奈兒的鎂光燈粉底也是十大候選人之一,因為同樣具有持妝、膚觸佳、遮瑕佳但是又擁有透亮光澤的特性,只是Beauty Maker不管天氣冷熱都一樣持妝,且冷天比香奈兒保溼這點,擠掉了香奈兒鎂光燈成為粉底類第一名。



 
 
 
粉餅

巴黎萊雅完美淨白光采珍珠雙粉餅

這款也是從夏天用到冬天一樣好用的粉餅,粉很細,夏天做粗活做到滿臉滿身大汗,眼影腮紅都流掉的時候它還在臉上哩!
淺色可以調色和打亮這點很貼心,雖然遮瑕力稍微弱了一點,不過配合妝前產品和粉膏也是能夠打遍天下了。




 
蜜粉

巴黎萊雅晶礦蜜粉底

本來這個項目即將從缺,因為我手邊還沒有讓我能推薦的蜜粉
忽然撇見巴黎萊雅這款蜜粉底,是在女人我最大的節目上看見牛爾用這款蜜粉底替人遮掉斑點,隔天衝去美妝店幾乎都銷售一空,是過了快一個月才買到的....
遮瑕力強到可以一次蓋掉黑眼圈和痘疤這點在遲到的早晨尤其好用,在臉上刷兩下就能夠出門去了

同時具有蜜粉和粉底的功能這點讓人覺得很划算(?)

 



 
眼影

Ap-Au柔礦炫光眼影

在後火車站的佳麗美美妝材料行購入的,雖然說幾乎天天都有用到不過仍不見凹
顯色度可以說和油漆差不多了.....
金屬光澤很美很閃、烘焙粉餅壓得很緊、持妝度佳,說實在沒有什麼讓人好挑剔的了,真要說大概是色號不多吧!
目前手邊進了一塊顏色類似的大地眼彩盤,也差不多閃,正在觀望持妝度中。

眼線

戀愛魔鏡新魔法之露眼線液BR622
可能是我眼睛比較兇的關係,黑色眼線液在我眼睛上面顯得很突兀
市面上彩色的眼線液其實也不多啦,開架也就這一款,出水量好控制、好畫、持久、顏色帶點金屬光澤的美但是又很安全百搭,到了現在已經快用完了。
現在出了濃烈進化版,不過我覺得有點太深了,還是這版的顏色對我來說比較剛好阿!

 
睫毛膏

Fasio彈翹濃睫毛膏
今年好用的睫毛膏很多,濃密的媚比琳貓眼睫毛膏、Kiss Me極太、BeautyMaker濃密、MJ二代三代都很好用,也都比我想像中的持久。

本來媚比琳貓眼因為很快速就能達到捲翹、濃密的效果能拿到第一,只是刷出來的睫毛偶爾還是會糊一起,加上不夠纖長,看起來沒有比Fasio這款畫起來的精緻所以小輸了。
另外即使跳到游泳池起來仍然完好無缺的持妝度讓人很安心,只是要卸掉時真是麻煩得要死阿!

 

腮紅

迷力巴黎-迷力胭脂霜  #07 氣質粉紅
可能是因為厭倦了粉狀腮紅隨時會在臉上風化消失的關係,最近上妝大多用口紅和腮紅膏代替了。

雖然說光看它的表面會覺得珍珠光很多,但是拍到臉上暈開看起來就是很自然的血色
質地也很容易暈開,比起MJ的腮紅膏常常再臉上出現色塊的尷尬情形好很多,現在也是每天上班必備的東西了。

唇彩

NYX圓管唇膏


這算是我本年度最喜歡的產品了
因為豬肝唇的關係任何口紅到我嘴巴上仍然是看不出什麼顏色來著,但是我又不喜歡在嘴唇上打粉底或遮瑕膏....
這款唇膏超遮唇色以及擁有多樣的顏色和光澤選項,粉紅色到橘色、珠光霧面金屬光都有的多重選擇,只是到最後我最愛用的還是VITAMIN和TWIST這兩個色號就是了。是款成功挽救豬肝唇的好物!


 
卸妝

斯儂恩櫻花卸妝乳

聽說其實不管你選的是櫻花綠茶玫瑰還是原味,卸除力都是一樣的啦!
改用這款卸妝乳之後,皮膚比較沒有那麼乾了,膚況也有大幅度改善。
擦掉卸妝乳之後只需用水把臉洗乾淨這點對於我這種乾肌來說也減少了肌膚的負擔。
 對於臉部的彩妝大多能卸除,只是睫毛膏還是要用眼唇卸妝液卸掉才乾淨,令我覺得疑惑的是連眼唇卸妝液都卸不掉的Fasio彈翹濃居然能夠卸掉五成.....
大罐又好用,是我用了第二罐的好物!



 延伸閱讀:之前寫過的心得們

【美容材料行好物16選】--含Utena白肌隔離霜和Ap-Au柔礦炫光眼影心得

【Beauty Maker水潤光緊緻無痕保溼粉底霜】

 【NYX圓管唇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