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幫老爸染頭髮時,那時候還沒有泡沫染髮劑這種東西
染完之後不均勻就算了,老爸的額頭、耳朵、脖子都被染成一塊一塊黑黑的

從此老爸都上髮廊去染頭髮了.......


上幾次染髮我是用Palty染髮劑,為了避免重蹈老爸的盛況,我是拿去家庭理髮店請媽媽桑幫忙染
效果很好,沒有什麼好挑剃的,只是開始工作之後還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搞這些


Prettia泡沫染髮劑我染過一次,上次使用的是蜜糖棕
......半年到了今天布丁頭也褪色褪得差不多了




都分不清是頭髮還是拖把了...


我是在露天拍賣以350元購入
在網拍上價格還是有點偏高,希望日後一般美妝店也買得到阿!


我選的色號是新色—黑醋栗莓果
聽起來很神奇感覺染起來會很紅很高調很酷炫的顏色,不過看過其他人的分享文之後
似乎只是偏褐的棕色就是了



打開包裝
小小的盒子裡面塞了很多東西





使用方法很簡單,首先把兩瓶染髮劑混合




蓋上泡沫壓頭
搖晃均勻


我買的顏色混合均勻之後會變色
但是上一次買的蜜糖棕似乎不會變色的樣子



總之直接擠壓管身就能擠出泡泡

泡泡很水
塗到頭上也還是很水,一次一次少量的來比較好

泡沫染髮其實也沒什麼技巧
真要說,大概就是從髮根開始塗泡泡
接著換後腦勺、髮際、瀏海,最後照照鏡子確認每一處都有塗到
不要染了瀏海後腦勺沒染就好了





雖然說這款染髮劑碰到皮膚也很少有染色的情形
不過有滴到皮膚還是擦掉得好,不然額頭多了黑斑會被以為印堂發黑

我的頭髮比較不容易上色
所以我讓泡沫停留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自己染的時候可以稍微斟酌一下時間,偶爾拉起髮絲對光看一下
有顏色就是染上去囉!




最後洗掉,在頭髮微濕的狀態抹上護髮素,不必洗掉就染完了
實在是很懶又很方便的東西


染完頭髮的顏色


在太陽光下會比較紅
不過一般光源下就是稍微偏紅的咖啡色
真要分我還真分不出跟其他顏色有什麼差別....


至於傷不傷髮質,只要有吹風整燙染的動作,都會傷害頭髮的啦....


總體分析
優點:
染髮方便、快速、不容易染到皮膚
缺點:
容易褪色(大月一個月半顏色就會開始變淺)、取得不易


雖然說褪色這點還滿令人傷感的,不過基本上算是我會一直回購的一款
畢竟顏色選擇很多又很方便
要是有黑色的話應該會買回去給老爸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