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去美華泰或寶雅逛街的時候被那些不知名的專櫃小姐「突襲」的吧?
我先講我的經驗好了,有一次我去美華泰買沐浴乳的時候,莫名其妙就有個專櫃小姐塞了一罐東西說要送我。
那既然你要送我就收下啦!結果我就被拖去作問卷,做完問卷他們就開始說你的皮膚長滿粉刺痘痘什麼真難看阿~什麼肉牙都要冒出來之類的,問說要不要買我們的產品阿,我們的東西都是保證不刺激過敏之類的鬼話。臉上妝化得濃濃的下面都是痘痘,感覺就是很沒說服力= =
然後小姐就突然拉我的手去擦去角質的東西,滿手被她搓得都是屑屑

可能是那時候我穿得很御宅好像很好騙的樣子,她還跟我說,不要買什麼沐浴乳啦,你把那幾塊錢省下來買我們的面膜比較實際,說什麼要對自己好一點啦~~要把你臉上的問題先治好比較重要的芭拉巴啦一大堆,最後我真是被他們煩到不行了,就說我錢不夠不打算買.......


她們就說:「那不然你把一百塊壓在我們這裡,明天你帶媽媽來付錢好了~」



真的是神經病= =


後來我去網路上察了一下,發現這些小姐的強迫推銷有很多種形式:
1.塞贈品給你然後帶你到專櫃講個沒完沒了
2.突如其來的抹東西在你手上然後說帶你到專櫃去卸妝
3.發刮刮禮卷給你,而且很奇怪百刮百中
4.填問卷
5.當你因為在選擇某樣產品猶豫不決的時候跑來跟你說哪樣比較好用。
6.跑過來問你鞋子哪裡買的
7.跑來告訴你:「你臉上黑臉圈痘痘黑斑好多喔,我們的某某老師很厲害喔要不要來看一下?」
8.裝熟:「嗨~美女~」
9.有些看你不理人就會故意講話激你,比如說跟他們的同事交頭接耳說:「那人是不是聽不懂國語啊?」「都那麼醜了還不保養阿?」之類的編八點檔。



如果說這些小姐只是要你買他們的產品那還好,如果說他們要幫你做臉之類的可‧千‧萬‧不‧要,那個做完之後你也得莫名其妙的花掉兩萬多元了。
網路上有很多人是因為無法拒絕,或者在小姐強勢的推銷之下花了五千一萬的買了自己不要的爛東西回家,而且事後還會過敏之類的,要不然就是不能退貨。


依消保法19條 七日內是可以退貨的,所以如果有人被推銷成功,回家後又很後悔,記得東西都不要用,拿發票(有刷卡要多帶簽帳單)去退,沒有用過的一定要全額退,有用過的部分退 (大部分的人都只會用一點點,但是最多只會退你半價)。
若不給你退的話可以告訴他們說你要申訴,並且最好請美華泰或寶雅的店經理出面。
如果他們底死耍賴,可以打1950消保會向消保官檢舉。


如果使用後有過敏的情況可以先請公立醫院開證明,接著可以退貨,甚至如果你夠有耐性和手段還可以得到一些賠償。



通常面對這些煩人的櫃姐們,「堅決」的態度是很重要的,不要就是不要,不要給他們有機可趁。

下面是網路上人家拒絕櫃姐推銷的方法:
1.冷面拒絕:「不用!謝謝!」(最常見)
2.用英語跟他說話
3.告訴她你是泰國人
4.告訴她你有美容乙級執照
5.裝忙
6.裝聾
7.被強迫塗東西時表現出很憤怒的樣子罵人!
8.穿爸爸的褲子+夾角拖鞋
9.臭臉先發制人
10.告訴他們:「不用了,因為我還「很年輕」阿~~(樂)」
11.問她們:「你也是用你們家的產品嗎?」,如果她們說是的話,跟她們說:「那你們產品一定很不好,要不然你皮膚怎麼這麼差!」



大家都很狠呢....

我還聽說有個櫃姐曾經在抓住人家的手準備塗東西時被對方下意識的過肩摔....也太帥氣


簡而言之,不要上這些櫃姐的當的方式就是:

1.快速拒絕:很清楚的告訴他們你不需要,然後閃人
2.不貪小便宜:通常這些小便宜都是為了引你付出更大的代價
3.不要坐下:不要被他們拉去她們的櫃坐下,不然一坐就是兩小時喔.....



還好我沒被騙錢,好險!
也請大家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