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團購的金豪鋼筆和Zebra鈦金G尖,馬上就迫不及待趁午休的時候換個尖!

筆和尖加起來才240元,實在滿俗的啊!



以前提到過,彈性尖鋼筆雖然有不用沾墨、書寫順暢的優點,但如果壓筆的方法、方向不對,很可能把貴重的鋼筆寫到報廢。

鯰魚彈性尖鋼筆FPR彈性尖鋼筆雖然相對便宜,但以女生的手勁來說,還是太硬了。

綜合以上的原因,通常有初學者要我推薦彈性尖鋼筆的時候,我都會先請對方先練熟沾水筆再考慮。

現在有了折衷的方案啦!


先來看金豪450吧!我跟團一支120元,有大理石灰、大理石綠、蜘蛛紅、冰花紅、映山紅、磨砂黑、亮光黑和暗綠色。

我選的是大理石綠,不過實際上看起來比較像藍色。


金豪鋼筆的筆尖和筆舌很好拔,徒手就能輕鬆拔起來了。

然後換成斑馬Zebra 鈦金G尖裝回去。

(正在試驗鈦金尖長期泡在墨水裡會不會生鏽,普通的沾水筆尖用完要記得拔起來,不然會生鏽)



一開始沾水筆尖的洞房花燭夜怎麼督都督不進去,後來半放棄,一邊看電視一邊把玩,不小心就徒手裝好了XD。

這裡用金豪750和Brause玫瑰尖重現我怎麼裝進去的

首先先把筆舌和筆尖疊在一起,前端斜斜的地方盡量重合。


然後捏著沾水筆和筆舌,手捏在靠近根部的地方,裝進去,找到角度卡好,然後用力推到底!

undefined 

youtube上面達人的示範還要用到鉗子,我可以徒手裝好應該是運氣好XD



裝好就是這樣,寫完筆蓋可以蓋上不會卡到~



灌寫樂奧山試寫看看。

先說,刮紙是一定會的,因為沾水筆尖不像鋼筆筆尖有銥點。Zebra G尖彈力適中,不會軟到難以控制線條的粗細,但軟度又很適合書寫西洋花體字。

寫太快會墨水供應不及、產生中空字的情況,估計把筆舌的導墨槽刮深一點、換款流動性高的墨水可以改善。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這是金豪750裝上Brause玫瑰尖,用Manuscript 黑色墨水試寫,

有了鋼筆筆舌的輔助,很搞怪的玫瑰尖出墨變得較為順暢,也比較好寫了一些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呢!

玫瑰尖超級軟Q的,喜歡劈超開、劈超大、柔軟寫感的人可以試試。

寫完記得要拔起來擦乾,不然會生鏽喔!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就是金豪450、金豪750換上沾水筆的心得啦!

另外一隻千元以下的印度彈性尖鋼筆,明天生心得文出來~




-------------------------------補充-------------------------------

為避免大家把這隻筆想得太神,補充一下XD

優點:方便攜帶、不用頻頻沾墨、對鋼筆墨水適應力提高一點點。

缺點:既然是拿沾水筆尖改的,那就把它當沾水筆的延伸比較好。沾水筆沒有銥點,刮紙起毛是一定會的。如果沒有改筆舌改筆尖、出墨量不夠大、筆尖不夠貼和筆舌,空心字甚至斷水是一定會的。



-------------------------------2016/1/18更新-------------------------------

目前斑馬G鈦金尖插在金豪上也一個月半了,沒有鏽蝕。但主揪有回報,每批鈦金尖鍍膜的品質不一,還是有可能會鏽的。

(至於沒有鍍膜的其他尖不要想啦,可能兩天就鏽了)


至於鈦金尖可不可以不拔,就這樣放著一兩個月?

我自己試的結果是「不可以」,並不是因為筆尖會鏽蝕,而是沾水筆尖和鋼筆筆尖不同,上面有洞,就算筆蓋蓋著,墨水還是會透過孔洞蒸散,墨水乾了之後就會結晶、結塊,久了會堵塞筆舌。

請看我放了一個月半之後,洗筆洗出這麼多渣渣。


所以一兩個禮拜就要拔起來囉~




arrow
arrow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