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言之!用印傻子官網的編輯器,就可以用自己的照片或插圖做出屬於自己的手帳本~

今年紙質改善了,封面有多種版型可選,手帳內頁也有「全空白」、「日間」、「週間」、「月間」四種可選了!

 

 

 

 

好啦,來看手帳內頁吧!

 


月間手帳本


 

首先來看月間手帳本,總共64頁,最前面是個人資料頁

 

年計畫,重要節日已經標在上面了

 

月計畫,共12個月,需要自己填入月份日期

 

筆記頁,上半部空白,下半部點點

 

通訊錄

 

項目清單

 

最後是2016年的年曆表

 

 


週間手帳本


 

和月間一樣的地方就不重述了,直接列出不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是週計畫,也是日期要自己填寫的

 

筆記頁的部分是上半部空白、下半部格子

 


 

紙質,今年用的是100磅的Paper One,這款紙有玩鋼筆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啦~

墨水測試天阿錯字一堆

 

透背情形

 

原子筆:不暈不透

中性筆:不暈不透

百樂色彩雫:暈,不透

白金mix free:不暈不透

慢慢墨房:不暈不透

RK:起毛,透背

RK鐵膽墨:不暈不透

DIAMINE:小暈但不明顯,不透

寫樂:不暈不透

Noodler's : 不暈不透

百利金逸彩:小暈但不明顯,不透

BLAZE WU手工墨水:起毛,透背

J.herbin :不暈,微透背

 

總結一下優點和希望改善的地方:

優點:

-封面可自訂

-薄本方便攜帶

-內頁可自訂,靈活運用

 

希望改善:

-Paper One的紙用於手帳已足夠,但還是希望日後可以升級到1888征服者那種不暈不透的好紙~

-如果系統可以幫忙排好日期,農曆節日等選項可以自選就更好了。

 

 

 

 


我的記帳法


 

最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記手帳方法

我的手帳完全就是毫無情趣拿來排行程用的,畢竟心情都寫在臉書上、畫圖練字也有專用的繪圖本,不需要寫在手帳上。

 

前幾年手帳常半途而廢,因為我根本不會天天把手帳拿出來看啊~

後來參考網路上節錄的《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才找到善用手帳和善用時間的方法。

 

首先是年計畫的部分,用來寫每月目標。

 

月計畫的部分,只寫「和人約好的事情」,這樣日後看行程的時候才不會亂

空白的地方用來寫當月的花費(只記非必要性支出,如美妝、文具等)

 

搭配可以自己選筆芯的uni開心筆,用顏色分類

-藍色:工作上的待辦事項

-綠色:休閒、私事的待辦事項

-粉紅:和健康保險有關的事項

-茶色:雜事

 

 

在i-Color買的和紙貼紙,因為我在買文具上很沒節制......

所以用集點的方式,如果準時完成工作或課題,就能得到一點,一點=200元的亂花錢點數XD

 

珠友的週計畫便利貼。

剛剛說了,我沒有天天翻手帳的習慣,所以每週要做的事情就寫在memo上,貼在電腦前面,就一定會看到。

 

便利貼,貼個幾張在手帳最後一頁,方便隨時拿出來記事用。

粉紅色便利貼:緊急!!當天一定要處理,絕對不能忘記的事情!!用顯眼的粉紅色提醒自己。

黃色便利貼:各種雜事、靈感等

藍色便利貼:因為購物需要冷靜所以選藍色,用來寫購物清單,或是將花費記下來,月底再合計寫到手帳上。

 

 

 

印傻子官網

開始製作印傻子手帳本

 

 


後記


重貼一下去年的後記

我想部落客之中,我應該算難配合的吧XD

以前還在寫美妝文的時候,曾經因為寫了產品的缺點,合作廠商寫信來「關心」,後來甚至提供書寫範例給我,我覺得不舒服,於是就解約了。

 

只准部落客報優不報缺,讀者把產品買回家之後才發現不好用,對部落客和廠商不信任,對三方都是傷害,造成三輸的局面。

一個產品不可能只有優點,讓部落客老實寫、讀者充分了解優缺點之後再購買,才能打中正確的客群,提升品牌口碑。

 

後來寫合作文的時候,都會特別講明「我會照實寫喔!」,所以這篇合作的文也是照實寫出優缺點。 印傻子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大概有囧一下吧XD

但沒有像以前的廠商那樣「關心」,反而希望我詳細地列出建議事項。

 

到了今年,他們網站的編輯器改善了不少,也選出了承墨能力相當不錯的筆記用紙,雖然還不見得做到完美,但我覺得這才是累積口碑、提升品牌價值的正確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傻子 手帳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