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買所以我也想要,跟風XD

手持式的掃描器很方便,不用連上電腦也能掃!拿來掃木頭、布料什麼的,就是圖片素材了!

 

可以隨身攜帶,在外面寫完字可以先掃起來,回家再存進電腦裡。

 

臉書朋友用的是「Avision 行動CoCo棒」,有雙排滾輪掃起來很穩,但貌似不支援MAC系統,我只好買別牌。

我挑選的條件:在PC和MAC上都能用、要能掃A4大小、解析度要900dpi以上、因為第一次用手持式的怕不合用,所以太貴的機種也不選。

這樣篩選下來也沒幾款可挑啦XD,最後就買了迪基SVP 彩色螢幕手持式掃描器(PS4700)。

 

多了wifi連線功能的PS4700W是3890元,但我大部份時候都用電腦,不需要連上手機,所以買2990元的PS4700就夠了。

 

 


開箱!

內容物有掃瞄器、USB線、8G Micro SD記憶卡、套子、拭淨布、校准卡(基本上就是一張白紙)、說明書、光碟

 

規格直接看pchome的說明

undefined

 

 

第一次用之前要先用USB線連上電腦充飽,大約2.5小時,我用手機充電器,一樣可以充。

充飽之後就可以開始掃描啦!

基本上就是慢慢的滾動掃瞄器,太快會有警示,太慢會自動結束。

 

拿來掃書也可以

 

掃桌子當素材

 

小櫃子上也可以.....礙事貓走開!

 

 

掃完之後可以從小螢幕預覽(寬度會變形真是個缺點)

 

可以放大看,確定有沒有掃成功。

 

 

掃完之後用USB線連上電腦

 

我沒有灌驅動程式,因為我懶附加的圖文辨識之類的功能我用不到~

連上電腦後,用mac 內建的照片程式就可以存取圖片了。

 

搭啦~剛剛掃描的桌子就可以當素材使用了

 

 

 

掃書的話,不像平台式的掃瞄器有自動去網紋的程式,要自己用其他軟體處理。

 

 

至於掃描顏色的表現,這裡和已經停產兩年的EPSON Perfection V330比較

 

 

在辦公室模式下,EPSON的色階濃淡更準確一點,可以看到平台式的有掃出很明顯的shading,手持式的則不大明顯。

在專業模式下(手持式沒有這模式),準度則是屌打手持式。

因此如果你是很在意色彩準度的人,這台可能不適合你。

如果是掃描線稿、文件、照片、素材,那這台還滿方便的。

 


 

拿來亂掃東西好好玩!

掃貓貓!

 

 

掃噁爛牆壁

 

掃地板 阿!細縫裡卡貓砂

 

 

 

只要有了這些高清素材,寫字掃描進去,加上簡單的圖層效果,就是滿有質感的桌布囉!

非常快速便利!

 

公司的髒地板+手寫字

牛仔外套+手寫字

 

貓貓+手寫字 皮草桌布

 

 

小結:

優點:輕、方便攜帶、不佔空間、安靜無聲、不用連電腦也能掃、可以掃牆壁木板什麼的當素材使用。

缺點:色彩準度稍微差了一點點、輪子太滑,自己手動掃總覺得驚驚的怕掃歪。

 

想要分享自己寫的字,卻不擅長拍照的朋友,不妨試試用掃描的!

 

arrow
arrow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