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自己用過的手機微距鏡

先說了我攝影外行XD

 


 

我第一個買的是DigiLens (虔茂)的DMX i95雙鏡頭--手機顯微鏡,NT.399

一個鏡頭可以放大4~16倍

另一個可以放大4~50倍

(圖源)

小小一個像手機吊飾,要用可以重複黏貼的背膠黏在手機上使用。

因為很小,又是用黏的,黏的時候要把手機殼拆下來,不然無法對焦,使用起來好麻煩啊~

雖然有附贈備用的背膠,但是也很快就沒黏性了,所以過一陣子就被我搞丟惹 XD

附帶一提暗角很明顯

 

菜瓜布的塑膠纖維

 

葉脈

 

筆尖

 

筆跡

 

 

 

 


 

 

非公開社團重疫區團購的手機微距鏡,是說我還真不知道這什麼型號,改天上淘寶還是露天拍賣仔細找找看。

NT.450,雙鏡頭,15倍放大和微距鏡。

 

鏡頭很大顆,成像很清晰,沒有什麼暗角。

 

 

 

 

 


 

FUNPICA F-515,NT.439

0.36倍廣角鏡頭

15倍微距鏡頭

(圖源)

比上面那顆小巧一點,可以放很大,下面那張是我的指紋!

可惜鏡頭周圍好像變形得很嚴重,所以現在這顆我也沒什麼在用了。

魚眼鏡頭,看起來也不是很清晰,反倒有種LOMO的感覺XD魚眼鏡頭,可能是我使用上的問題吧,總之這支我也沒在用了。

 

 

 

就這樣啦!

大家看圖自己意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