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去過一次月老廟
去月老廟當然是去求紅線啦!(總不會是去安胎吧)





我以前去的是精明一街那附近的無極月老廟。既然是去求紅線那供品總要準備齊全



常識小辭典

去月老廟須準備的貢品最正式的是準備鮮花(喇叭花不可)、5種水果(酸的、多子的不可)、甜品糖果和紅線。非正式的話可以準備紅線跟糖就好了,有些廟自己會賣。

月老殿通常在廟的最裡面,所以拜月老之前最好先拜過正殿的神明們,廟裡有多少爐就要插多少香。

拜月老的時候燒香稟報月老你的生辰月日、姓名、住址和願望,接著擲筊。連續三個聖筊就可從月老那拿一條紅線,傳說只能拿一條,過多會引來桃色糾紛。將紅線帶在身邊即可。

但這只是一般做法,不同的廟有不同的拜法,可以請廟方協助。




那時候我是和我妹妹一起去的,到達時看到的無極月老廟的門口並沒有寫無極月老廟,而是掛了一張白布條:





「廟公欠錢不還!私吞香油錢」








可是既然來了水果都買了那就只好進去看看了吧!這時候門口看起來像是討債的彪形大漢就跟我說這家月老廟會叫信徒買東買西,連別家廟會提供的紅線都要花錢買,叫我們不要上當。



在廟方的協助之下後來還是拜完了,不過果然就跟門口的大漢講的一樣,廟方開口紅線要500塊,我沒有花錢買,只捐了一百塊算是感謝神明就離開了。





不知道是不靈驗還是靈驗過了頭,過了一個禮拜之後......








我妹交男朋友了!






神耶居然是我拜然後靈驗在我妹身上耶!月老也太酷了吧!



拜月老本來應是有趣的民間習俗,進廟拜拜可說是體驗民間信仰最直接的方式。可惜宗教和金錢掛勾之後總會變相,這算是美中不足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