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根本就該歸類為日本名產了XD 就算你不買,親戚捧油也會託你買的!
有些藥品便宜台灣太多了阿!
 
 
首圖的OS DRUG我去的那幾天,大部份的藥品價格都較松本清便宜一些。
這家藥品類比較多,相對的好像沒有什麼彩妝品。
還有賣這個廣告中的寒冰噴霧殺蟲劑,可以瞬間冰凍小強這點好令人心動阿!

 
至於松本清的心齋橋店和新京極店,我去的時候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服務
心齋橋店還會把觀光客常買的品項集中在一區,所有的熱門商品都可以直接在那區買齊。

 
上次娘從日本帶回來的AD軟膏、小花眼藥水還有一些,所以這次就沒買這些熱門藥品。



 

花王蒸汽肩頸溫熱貼 / 16枚 980日圓 / OS DRUG 心齋橋店

這款是日本藥妝必買!
買給我娘用的,因為她有五十肩,痛起來的時候需要常常熱敷舒緩。
熱敷的效果比要搓的暖暖包好,也不會過熱,熱敷效果也比較深層。

花王還有出蒸汽眼貼和經痛貼,比起用電熱毯,這個局部的效果好很多,而且夏天蓋電熱毯太痛苦惹
只有買兩盒有點後悔!







EVE 頭痛藥藍盒 / 20錠 / 我的收據寫著2盒 780元,不禁讓我懷疑是哪兒算錯了 / OS DRUG購入
EVE 頭痛藥白盒 / 48錠 / 印象中是一千三多日圓 / 新京極松本清

這款應該是去日本必買的止痛藥吧?

白盒的A錠是解熱鎮痛、頭痛、生理痛的。
 
藍盒是頭痛加強版,多了氧化鎂,對胃比較溫和。
成人一次要吃兩顆,我覺得比起普拿疼較為溫和。

 

BUFFERRIN LUNA i 止痛藥 / 990日圓 / 40錠 / 松本清新京極店

這款是找來Becky代言的,頭痛、腰酸和生理痛都可以吃。
同樣也有對胃溫和的配方。

看評價是對生理痛的效果滿迅速的。
實際上如何還要試試。
 



新蚊蟲止癢液(藍) 60ml / 538日圓 / OS DRUG 

這個蚊蟲止癢液也是熱門商品,兩個嫂嫂託我買的
藍綠的差別是在刷頭和容量
藍色的是膠水的那種布刷頭,60ml
綠色的是毛刷頭,50ml


一回到台灣被蚊子叮馬上就來試試看
止癢效果很不錯,涼涼的效果持續很久,而且水水的很快就吸收
比起面速立達姆萬金油等清爽效果又好





新露露A錠 / 180錠 / 1380日圓

這款也是親戚託我代購的感冒藥,是喉嚨痛、流鼻水、發燒的感冒藥。
聽說效果很不錯,可以拿來應急用。

這款成藥在台灣有查獲過水貨工廠製造,大概就是必須出國買的原因吧。
不過新聞報導過衛生署藥品管制局曾指出這款藥在日本雖然合法,台灣卻是二級管制藥品,因為裡面止咳的二氫可待因成份,長期服用會造成肝腎損傷,也具有成癮性,要注意喔!


 



Coloskin隱形OK繃 / 700日圓

隱形OK繃(液體絆創貼)在日本藥妝店還有刷頭款式的可以選。
我小傷口都不大喜歡貼OK繃,因為濕氣悶在裡面都會悶得傷口爛爛的,撕起來有時還會二次傷害。
而且OK繃常常貼一貼動一動然後過半天就脫落了。

這款用抹的OK繃抹在小傷口上會形成透明的薄膜,就不怕碰水或碰髒囉。
而且效果也滿好的可以持續滿久,家裡有小孩的話滿推薦購入這個。






PAIR痘痘藥 / 1522日圓 /松本清心齋橋南店

這款也是榜上有名的痘痘藥,擠出來是乳液狀很好吸收,消炎的效果很好,而且一天可以擦很多次。
若說這款痘痘藥的優點,應該就是不會脫皮,而且妝前妝後擦都不會影響上妝。
所以對於需要大範圍擦痘痘藥的人來說應該很方便。


 


口內炎貼片 / 780円

這是買給嘴巴常破洞的妹妹的。
嘴巴破洞的時候貼這個,吃喝東西講話時就不會痛。
同時也會好得比較快。

 




Diclotect Tape 鎮痛消炎貼布 / 1680日圓 / 松本清心齋橋店

這款是店員推薦的鎮痛消炎貼布。
實際上用起來效果怎樣還不知道,買來送給常常肩頸酸痛的爸爸。

 



SANTEN FX 激涼眼藥水 新世紀福音戰士渚薰版 / 599日圓 / 松本清心齋橋南店

這款眼藥水真的是超級涼!!!!
涼到像在滴綠油精一樣!!!!!!

這款眼藥水我已經用到第二罐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要長時間盯著螢幕看。
眼睛疲勞眼壓過大的時候就很容易引起頭痛,所以我都會點這個舒緩。

對於眼睛充血效果也很不錯,只是滴下去好一陣子因為很刺激不能張開眼睛XDDD





休足時間 / 18枚 399円 / OS DRUG

我只能說如果你的行程中有逛街或是步行的規劃,那先買來放著準沒錯!
原本我是買一盒18枚的,這幾天下來只剩半包www

當初我還覺得其他部落客太誇張啦~去日本逛個街而已怎麼會腿痠腳痛
真.的.會.
因為日本很好買,扛著一大堆名產在日本南北走來走去真的會腳痛呢!


這一款貼布貼在酸痛的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涼涼的和舒緩的藥性釋放
它是水性貼布,所以隔天早上撕下來會發現上面的凝膠已經被皮膚吸收進去了
以緩解逛街的酸痛來說這款相當速效,但藥力又很溫和,是行軍必買阿!



 


以上就是一些日本藥品的小心得啦~

最後要注意藥事法有規定膠囊、錠狀藥品,國人多一次只能帶1200顆回國
多了帶了需要申報,運氣不好被海關抓到可是要關10年的喔!

 



2013京阪神必買[保養彩妝篇]

2013京阪神必買[伴手禮篇]

2013京阪神必買[寺廟御守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