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理想中的手帳本了,很符合我的記事習慣,懷疑是為了我打造的(整個自我感覺很良好)

順便做了墨水評測~

 

我喜歡它這些特點:

*厚皮外殼打圓角,不容易撞壞、弄髒

*沒有多餘裝飾

*A5尺寸 (長 21 cm x寬 14.8 cm x厚1.3 cm )

*UCCU鋼筆用紙

*可攤平書寫

*有2017~2018年曆

*月記事,一定要有台灣節日和節氣

*以方格筆記頁代替週記事,方便彈性運用 (我不用週記事)

*彈性束帶,可以把手帳關好,收納時才不會折到內頁。也用來夾筆。

*彈簧折袋,方便收納便條、收據

 

 

 

 

2017~2018年曆。

第幾週、節氣、重要節日都有用小字標上。

 

 

2016年12月~2017年12月的月記事。

能攤平書寫!非常重要!

 

【我的記事法】

今年改用百樂三色魔擦筆,萬一行程有變動,就可以隨時擦掉重寫。

藍色:工作事項

黑色:私人雜事

紅色:醫療、緊急事項

粉紅螢光筆:連假

藍色螢光筆:出差、連續活動

 

當月目標、或是還無法確定的代辦事項,就寫在左邊的空格里。

已經完成的事項,就畫刪除線刪掉,這樣一眼就能看到哪些事情還沒完成。

 

 

 

每個格子3X3cm,空間很夠用了。

節氣、重要節日也都有用小字標上。

格線很淡,這樣自己寫的內容才會看得清楚。

 

 

沒有週記事,我自己也從來不用週記事,因為我不會天天打開記事本來看XD

淺色方格筆記頁共65張,能更彈性使用。

格線很淡,這樣塗鴉的時候格線才不會太明顯殺風景。

我打算拿來繪圖、記下靈感。

 

 

 

墨水測試,使用的是沾水筆。

 

百樂鋼筆墨水:暈開不明顯,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出來,不影響書寫。

DIAMINE鋼筆墨水:👍

寫樂鋼筆墨水:👍

MANUSCRIPT鋼筆墨水:👍

J. HERBIN珍珠彩墨:不明顯的暈開,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出來,不影響書寫。

百樂色彩雫鋼筆墨水:👍

白金MIXFREE鋼筆墨水:👍

R&K鋼筆墨水:👍

WATERMAN鋼筆墨水:👍

慢慢墨房鋼筆墨水:👍

BLAZE WU手工墨水:暈透長毛

百利金逸彩:👍

醃漬物手工墨水:暈透長毛

前夜記手工墨水:暈透長毛,不明顯。

J. HEBIN 1670:暈透長毛

ZEBRA JUSTFIT螢光筆:長毛。

ZIG 平頭麥克筆:👍

LIVEWORK螢光筆:👍

 

 

 

透背情況,這一頁沒有透背。

 

 

BLAZE WU手工墨水:輕微透背。

醃漬物手工墨水:明顯透背。

J. HEBIN 1670:輕微透背。

 

 

重複疊擦墨水、浸透大量水份的話,會透背,紙張也會變得不平整。

因此不適合做大面積的水彩暈染。

墨水、水彩最好薄塗就好,不要重複抹、疊擦。

 

 

 

 

折袋,可以收納貼紙、收據、便條紙等等。

 

 

 

以上!就是iPaper 2017月記事筆記本的評測啦!

 

 

 

 

arrow
arrow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