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y Safari是我初入鋼筆坑時買的第一支鋼筆,當時因為握筆的方法不正確,所以老闆推薦我買Lamy Safari。

總歸來說它的優點就是:寫感滑順、外表富設計感、品質優良、價位好入門,是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的鋼筆。

 

 

這支就是我剛入坑時買的Lamy鋼筆,我喜歡鮮豔浮誇的顏色XD

當時的字實在太不堪回首了,就不貼啦!

20140124_142013

 

 

 

我覺得習字是很適合忙碌現代人的興趣,在辦公桌上、下課時間,短短的五分鐘十分鐘就能夠練習。

有工作要忙了,筆蓋一蓋,隨時可以暫停。

也許是因為習字是個對器材、環境、時間要求較低的興趣,所以即使工作忙碌,這些年來我還能一直持續練習。

 

好!來開箱吧!

鋼筆共有七色可選,我收到的是黑色的。是因為看我常常手上有墨水髒兮兮的嗎

一組有塑膠筆蓋、筆桿、筆頭、專用卡式墨水、專用吸墨器。

 

卡式墨水:卡水有黑、藍黑、藍、土耳其藍、紅、綠、紫色七個顏色,拋棄式,裝上鋼筆就能寫,墨水寫完就丟掉換新的卡水,方便快速,適合剛入門的初學者。

吸墨器:適合喜歡常常換墨水、使用瓶裝墨水、換顏色嚐鮮的人,可以享受動手吸墨的樂趣。

 

如果是使用吸墨器,使用時先將吸墨器裝上筆頭

 

將筆尖插入墨水瓶裡,旋轉紅色握柄,把墨水慢慢吸到吸墨器中

今天使用的是Lamy 瓶裝墨水 土耳其藍

 

Lamy的瓶身有附擦拭紙,可以撕下一小段來清潔筆尖多餘的墨水

 

最後把筆桿裝回去,就可以開始寫字囉!

如果要說Lamy鋼筆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它德國現代工業風的的外表,所以我初入鋼筆坑時的時候完全是衝著它的外表買的!

筆蓋是拔蓋式,快速有效率,適合忙碌講求效率的工作場合、辦公室。

(但這邊還是要提醒新手們,借用別人的鋼筆或碰上不熟悉的鋼筆,輕輕地先轉再拔,不要硬拔,才不會把別人貴重的鋼筆弄壞喔!)

 

人體工學握位,適合矯正握姿,讓日常書寫更加省力。筆桿上還有觀墨窗,隨時觀察墨水剩多少。

 

Lamy的筆尖算是我手邊的中價位鋼筆中寫感最好的,非常的滑順,毫無刮紙感,書寫練字時輕鬆寫意。

和日規的鋼筆比起來,Lamy的筆尖算是比較粗的,我手上這支F尖寫出來的粗細約0.5mm,適合練字、簽名、記事,是很適合日用的一支筆。

如果是喜歡寫小字的朋友,這支可能就有點勉強囉~

 

 

F尖的粗細很適合練習中文字,也很適合臨坊間的硬筆字帖,在Lamy F尖的粗細之下可以做一點輕重的變化。

 

至於我喜歡用它來寫英文字、塗鴉!滑順的筆尖很適合需要流暢感的英文字。

墨韻能夠賦予字和圖更豐富的層次感。

 

俏皮的塗鴉也行喔!

 

 

 

文末提醒初學者們,使用鋼筆的三個大禁忌:

1.鋼筆只能使用鋼筆墨水。不要把墨汁、蟲膠墨水、沾水筆墨水、製圖墨水、漫畫墨水、液態水彩等等灌到鋼筆裡面去,會造成堵塞。

2.不要用力壓筆!不是每支鋼筆都像寫花體字的沾水筆、彈性尖鋼筆一樣可以劈腿,亂壓的話可是會讓筆尖分岔報廢的唷!

3.不要使用酒精洗筆!酒精可是會腐蝕塑膠筆桿的唷!

詳細請見使用鋼筆的七大錯誤

 

更多Lamy鋼筆的顏色款式請由此去,Lamy鋼筆現正68折中

 

本文與udn買東西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