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大常長痘皮膚也不敏感,除了生理期和手賤擠粉刺以外(來人啊手剁掉!!)
平時不長痘,一長就很難好哩!是因為上帝關起一顆痘痘,必定打開一顆痘痘嗎?(放肆!!)




3M Nexcare 抗痘凝露,NT.180
 
抗痘最方便就是痘痘藥啦!
3M、ACNES、080的痘痘藥我都用過,除了080用起來實在太過無感
3M和ACNES效果都還滿不錯的

對剛要冒出或是已經破皮的痘痘很有用,除了對我的隱痘沒什麼效果
擠完粉刺或是皮膚發紅感覺快要長痘痘的時候我就會馬上擦,隔天就會消一點
擠完痘痘的時候也會擦,兩三天就好了。

但是同一品牌用一陣子效果就會變差
所以我通常3M用完一管就換ACNE。

下次想來試試他們家的痘痘貼~

抗痘度:
回購率:70%



 


@NATURE茶樹淨痘粉刺水,NT.299

這款朋友大推!去了美國還買了兩三罐帶去!
我自己買了一罐還買了一罐送妹妹用!

成份有水楊酸、抗菌硫、茶樹精油和氧化鋅
所以裡面其實是一半水一半粉末
聞起來有很濃精油味,辣辣的
使用的時候要先搖勻然後用棉花棒沾,再擦到痘痘上
(才不會污染粉刺水)

我自己的用法是把化妝棉剪成小塊,用粉刺水浸濕之後敷在痘痘上
這是唯一一款對我的隱痘有效果的痘痘藥
敷了之後隔天隱痘也不會那麼痛了
(痘痘長在鼻孔或人中的時候超痛啊!!)

朋友說他用了之後鼻頭粉刺和毛孔也有改善
所以我拔完粉刺也會使用它來濕敷鼻子
避免發炎,順便收斂毛孔

只是用量不能用太多或一天擦太多次
不然皮膚會脫皮~

抗痘度:
回購率:100%


 


資生堂嘉美豔容露,NT.100

在之前寫的夏日炎炎不脫妝好物中有提到它
大熱天化妝前可以先擦它,讓皮膚鎮靜,順便控油

這款真的是俗又大碗的好物,
對付快冒出頭的痘痘很有效果
濕敷個兩三次就消了

背上的痘痘粉刺用它來濕敷也比較不心疼
150ml才100元耶!!用喝的都不心疼了!!

我去粉刺或是臉上冒痘的範圍很大的時候也會用它濕敷
比起@NATURE的粉刺水,它比較溫和,也沒那麼辣
(用@NATURE粉刺水膚全臉鐵定噴淚啊!!!)

我皮膚泛紅或是曬後也會用它濕敷鎮靜
真不愧是從阿嬤用到孫子的化妝水啊!


抗痘度:
回購率:80%






普拿疼肌力水性酸痛藥布,NT.150

酸痛藥布也可以做為痘痘貼使用喔!
我使用的是水性的(不易過敏,黏力弱,撕起不傷肌膚)
使用方法很簡單,把藥布剪成小塊貼到痘痘上就好囉!

酸痛藥布裡面的消炎成份可以抑制痘痘發炎,薄荷成份也能緩解疼痛。
我覺得對於會痛的痘痘效果特別好,貼個半天就不痛了
之後再擦痘痘藥好得比較快

抗痘度:
回購率:60%






唐龍茶樹抑痘敷面霜,美容展購入,NT.115~150
成份有天然巴西蜂膠、茶樹精油、金盞花、深海藻膠、高嶺土等等

這款面霜其實就是泥狀的面膜,塗在臉上過了15~20分鐘再洗掉。
塗在臉上看起來......


 


就是史瑞克這樣的美麗....



敷的時候涼涼的,有點鎮靜的效果
敷的時候也不會太乾(很多泥狀面膜會)


還沒有在長痘痘時候使用過它,都是當作預防面膜使用
天氣熱、生理期來、感覺快要冒痘前使用效果最好
尤其是毛孔會擠出牙膏狀的粉刺的時候連敷個三四天
毛孔會變得很~乾~淨~


抗痘度:
回購率:80%





寶拉珍選1%水楊酸乳液 NT.950
我這瓶還是舊版的,現在已經改新版囉!

冒痘的時候最怕的就是乳液讓痘痘更嚴重
但是我是乾性膚質又不得不擦
所以我就選這款乳液,裡面含有1%水楊酸
有少許治療痘痘、軟化粉刺和縮毛孔的功能
但我自己覺得在痘痘方面效果很不明顯
平時使用也可以代謝角質,讓皮膚看起來比較透亮

對於治療痘痘方面當然不能做為主力使用
它的效果比較緩慢,適合當作調理乳液長期使用喔!

抗痘度:
回購率:50%





B群,NT.250

身體缺乏維他命B群的時候很容易冒痘子
(比如熬夜、吃炸雞、飲食不均衡)
這時候補充B群就比較有效果,特別是維他命B2和B6

不過B群也是多吃無益喔!不必買到高單位B群
普通的偶爾補充就可以了。

像我住外面飲食比較不均衡吃B群就比較有用
也有人是吃了就長痘,停用就好了這種案例喔!!

抗痘度:
回購率:50%





分享這麼多抗痘的方法,其實都只能算是成藥和偏方,治標不治本
如果有痘痘困擾還是要去看皮膚科醫師或是看中醫調體質
平時少吃油炸,注重清潔和保濕比較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