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個懶人,以前頭髮都是隨便洗洗沒在照顧的
髮型師(對付永遠梳不開的糾結中):「你頭髮也打結得太嚴重了吧......」

 

後來因為去當髮型麻豆
整頭頭髮漂白+染綠,意識到不乖乖護髮可能得整頭剃掉當尼姑
為了不要看到棺材才掉淚,所以才開始乖乖護髮
 

Mona hair salon 設計師Amber的作品

兩個月後暫時性的染劑褪掉之後



 
後來去happy hair染比較深的紫色

每天洗頭每天褪,不用一個月褪光光,褪到連紅色都不見了


游民阿......
所以目前就是不護髮的話頭髮會呈現極度受損的毛燥的狀態


 


 資生堂fino高效滲透護髮膜 (200g/NT.239)

這是Urcosme網站連續五年網路票選第一名的護髮膜
用罐子裝的的好處是可以一點不剩的用完(要節儉!)
用管裝的護髮品怎樣擠裡面就是會剩很多啊!


質地就是類似醬糊或髮臘的感覺
非常的香,類似介於茉莉花和果香之間的味道

 
它的用法是洗完頭之後把頭髮稍微擦乾、均勻抹上護髮膜(頭皮部分用量要注意)
用毛巾包起來等待5~10分鐘後再沖掉
平時也可以當作潤髮乳用,只是效果沒有等久一點那麼好

用了半罐以來頭髮比較不容易打結,很好梳理
柔順可以持續一整天

另外的好處是我用過一些護髮品都會讓我的頭變得容易出油
到了下午就很像沒洗過頭一樣
這款只要不要用很多在頭皮上,不會黏膩或出油
但是頭髮仍然有光澤
髮質也有改善

真要從中間挑毛病的話,應該就是我不喜歡等5分鐘吧.....





ASIENCE深度滋潤護髮乳 (180g/NT.180)

這款護髮乳擠出來質地像硬牙膏
很難擠,顧家的太太一定會生氣,怎樣都擠不到最後一點。

這款護髮乳的用法就和潤髮乳差不多,洗完頭把水份稍微擠掉之後
再用護髮乳按摩頭髮,只是我覺得不大好推開。
我覺得聞起來很清香,也有朋友說聞起來像藥味
跟其他兩款比起來ASIENCE的滋潤度稍微不足
也許比較適合頭髮沒那麼乾的人使用

 
一天過後有時毛躁會跑回來,
但是用完一管之後,對於分叉和頭髮容易斷裂這點有明顯的改善
好處就是很方便、不用等,而且不油膩不容易出油
所以都會和澳寶深層護髮交互使用



OPAL澳寶一分鐘深層修復護髮焗油(400ml/NT.199)

便宜又大碗的好東西! 要是去香港買應該更便宜吧
他還有另一款橘色的姊姊是一分鐘焗油,不過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效果,就是普通潤絲這樣
現在台灣的康士美、美華泰、Pchome 24小時購物也買得到了
目前我用到第三管了
而且還會回購!

擠出來是乳狀,裡面還有紅色小顆粒
聞起來是很香、非常香的梔子花香

洗完頭抹上去等一分鐘就好了
對於沒耐性的我來說很方便!!!
 
效果非常的看得見,滋潤度比上面兩位更優秀,
而且可以讓我毛躁又受損到不行的頭髮看起來有光澤
很順很好梳不毛躁不打結
隔天有重要日子必用!

不過天天用會太滋潤了,而且連續使用有種頭髮無法吸收效果減退的感覺
所以我都是一周用一兩次


整體評比
 
光澤度:澳寶>fino>Asience 
滋潤度:澳寶>fino>Asience
出油度:澳寶>fino>Asience
持久度:fino>澳寶>Asience
香   味:fino>澳寶>Asience 
便宜度:澳寶>Asience>fino(以未打折每g/ml計算)

澳寶整個連勝!
目前還在找更好用的,下次想試試帕瑪士的橄欖脂修護精華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