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網無意間搜尋到Paint Tool SAI這個繪圖軟體,原本還滿嗤之以鼻的,沒想到意外的好用啊!
而且上面這張圖上色的時候可是全程使用滑鼠喔!



我的電腦XP端因為磁碟太小等種種原因
無法使用Painter,因為Painter在跑的時候真是不可思議的佔用很多的記憶體
而且它既纖細又複雜的筆刷讓我剛開始用的時候還真是很難上手


今天無意間看到一篇分析非Photoshop、Painter以外的電繪軟體的文章
當然Piant tool SAI、opencanvas等軟體當然沒有Photoshop或Painter那麼強大的筆刷和濾鏡功能
不過Piant tool SAI這個軟體要電繪CG真的是綽綽有餘

優點:
正版購買便宜(1600的價格和Adobe系列的天價比起來真的是很便宜)
不會佔很多資源
有圖層及圖層效果
上墨線順(Painter圖一大筆刷就會LAG,要不然就是當給我看)
可轉成其他檔案格式供Photoshop、Painter使用
可能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云云

缺點:
筆刷功能、和Photoshop、Painter比差一點,但可擴充
濾鏡功能─無
漸層沒有Photoshop、Painter光滑,但有些人很愛
可能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云云



適合電腦規格沒有那麼好or對於Painter的筆刷有障礙、喜歡畫插畫的人使用!


今天這張圖是用鉛筆畫線稿
掃進電腦裡之後使用Paint tool SAI上色的
頭髮和背景不美就原諒我吧!
我手邊只有滑鼠阿!





它還有30天試用版可以下載,如果有人有破解檔請務必跟我說阿!


至於使用簡介有人寫得很詳盡了所以我就可以敷衍且偷懶的貼上連結就好


點我去看森藍丸的Paint Tool SAI 入門前基礎介紹─使用前簡介


點我下載森藍丸提供的Paint Tool SAI試用版






桌布,不帶走嗎?






(若圖片變形請在IE瀏覽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