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
踩到地雷了





我看電影接受度一向很高,只要劇情不要太扯通常我都會給好評價。
所以難得有電影能讓我批評到的......


科弗洛檔案看海報就知道是部怪獸災難片,但可取之處是它以紀錄片的手法來拍攝的,不然怪獸災難片已經被「酷斯拉」、「金剛」拿走寶座了,誰還要看又一隻怪獸攻擊毫無新意的曼哈頓啊?


片子一剛開始就像播放一支家庭DV帶一樣,敘述男主角羅伯和女主角貝絲的床邊關係,後來這支dv被用來拍攝羅伯的歡送會。歡送會結束之際,忽然地面強烈震動,伴隨著爆炸與從天而降的自由女神頭。在災難發生之際,羅伯與他的朋友們犧牲先行離開曼哈頓的機會,走向災區的中心營救被圍困的貝絲.....


跟以往的怪獸災難片不同,紀錄片的手法更能呈現「人性」的話題,而且拍得滿自然,看起來真的就跟家庭紀錄片差不多呢!導演:「如果一部電影一開始只是介紹片中角色出場,觀眾就會先了解這些角色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而當災難來襲時,這些人的印象已經深深地烙印在觀眾的腦海,這讓後來的可怕場面更加令人難忘。」

劇情鋪陳其實很棒,會讓人越來越好奇怪獸的全貌到底是怎樣,但唯一可惜的就是結局太過沒頭沒尾,讓人走出電影院之後想罵髒話。


進電影院時,連續兩個工作人員提醒我:『這部片是以DV拍攝的,畫面會搖晃得很嚴重,若有頭暈不適的情形可以到外面來休息一下。」

我那時聽了還覺得好笑,誰看電影會頭暈的阿?


然後看久了......馬的真的晃到我頭暈暈= =



所以我該叮囑大家看電影要帶暈車藥嗎?







科洛弗檔案介紹


仙派顆粒!免開水的暈車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