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也是跟團得到的好物,算是千元以下的便宜彈性尖鋼筆中的佳作了!

我是以700元的價格買到的~簡短試寫介紹一下,文末再小評一下手邊的千元以下彈性尖們。


這支筆身是Serwex 1362透明示範鋼筆,和鯰魚彈性鋼筆、FPR彈性鋼筆一樣,這款便宜的印度彈性鋼筆也有塑膠臭。

我自己覺得這味道很像鹽酸還是杏仁的臭味,還可以忍受。對於氣味的忍受程度每個人不同,像朋友就完全不能忍受,連碰都不敢碰。

隨著日子久了或是洗筆過後,氣味會慢慢淡去。這味道會沾染,放在同個筆袋裡其他的筆都會染上那個味道,所以我讓臭臭筆們住同一個臭臭袋。


和鯰魚鋼筆、FPR鋼筆一樣,Serwex鋼筆是活塞上墨。



重點!筆尖!

這個筆尖是主購找來,不知名的印度古董彈性尖,上面寫著「Champion First Quality Iridium Tipped Japan.」,什麼尖是謎XD

收到的時候發現銥點左右不一樣大,有一點點錯位,所以我自己手動調回來。


剛吸完墨水被我弄得髒髒的~




寫起來像這樣,紙張被壓下去並不是我寫得很大力,而是我一手錄影一手寫字,用膠帶固定紙張,所以超微用力就會翹起。

undefined  undefined 



以千元以下的彈性尖鋼筆來說,筆尖很軟彈,也可以輕鬆劈很開,七百元有這樣的表現相當超值!

只是搭配這支鋼筆和筆舌出墨量太少,常常寫成空心字或斷水,需要每隔一陣子就扭一下活塞擠一點墨水出來,這點頗不方便。也許把筆尖換到別款鋼筆上會好一點。

至於百樂FA尖和Mabbie Todd天鵝、黑鳥等比這支更軟彈,寫起來更順暢,但價格不是同個檔次的,在這就不比較。





小結一下

優點:筆尖軟彈、壓筆輕重之間很順暢不硬不卡卡、劈岔劈很開、價格便宜

缺點:臭、供墨太慢偶爾寫不出來、不好買(跟團已經結束啦XD)



下面就是我手邊千元以下彈性尖們,由上至下:

Serwex + 印度彈性尖,NT.700,最軟彈,可裝沾水筆尖,偶爾供墨太慢斷水,不知道還有沒有得買。

金豪450 + 斑馬鈦金G尖,NT.220,軟彈,筆幅最大,可裝沾水筆尖,線條最細也最粗,麻煩一點淘寶還是買得到的,考驗調整筆尖的運氣,調不好常空心字或斷水。

F.P.R. Guru彈性尖鋼筆,NT.500,硬,臭,台灣有店家賣,直接向原廠買運費也只有3美金,不算難買。

鯰魚Ahab彈性尖鋼筆,NT.1000,很硬,臭,要請人代買,可裝沾水筆尖。

鯰魚Konrad 彈性尖鋼筆,NT.1000,很硬,臭,要請人代買,可整隻拆解清洗,可裝沾水筆尖。


以上!


arrow
arrow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