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和報章雜誌合作,都是非常輕鬆愉快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做事如此隨便的雜誌社。

事情已經結束了,因為這件事牽涉到的不只我,還有其他七位老師也有不愉快的經驗,所以紀錄一下事情經過。

 

 

 

一開始雜誌雜誌社邀約時說「將會採訪有關書寫的力量議題」,需要我寫一句話給他們印手札,作為訂閱雜誌的贈品之用。

所以我以為自己也能受訪,算是互惠,所以就替他們寫了字。一直到很後來才發現我和其他七位老師,根本就不會被採訪。

 

 

和這個雜誌社合作,沒有一個環節不出問題的。

一開始收到的企劃書裡,沒有我的名字,推測應該是為了湊人數臨時找我來的。

交稿時間非常趕,今天給我作品尺寸,明天就要交稿,交稿了之後還想叫我重寫。

其他老師有的交了稿才發現不符合他們的要求、有的老師約了交稿的時間卻被放鴿子。

 

 

等稿子交出去,才知道我和其他七位老師不會有專訪,只會有小小的名字出現在廣告頁。

我們覺得這樣相當的不合理,想用我們的字印成手札,吸引讀者訂閱雜誌,卻不給曝光也不給稿費,等同吃豆腐,因此聯合向雜誌社反映這個問題。

 

 

雜誌社電話中的態度就是:要稿費沒辦法、要雜誌專訪沒辦法,但是我們很有心想要推廣寫字,想讓更多人認識寫字。

好,那我退一步,希望每位老師在雜誌網站各有一篇專訪,然後雜誌粉絲團轉貼每位老師的網站,這樣應該不難吧?

雜誌的回答也是沒辦法,還說「讀者們也有可能看了贈品本,主動去搜尋你們的字,卻不買我們的書啊!」

 

跟我說很有心想推廣寫字,卻不想網路專訪寫字的老師,也不想轉貼老師們的粉絲團,跟我說很有心,我不信。

 

 

最後就如各位在網站上看到的,每個老師只有三行的介紹。

三行就算了。

昨天早上打開網頁一看,網址還是純文字的,不能外連。

 

 

 

 

 

中午向雜誌社抗議之後,網址可以外連了,但是有老師的網址連錯地方了。

下午網址改成藍色的了,但是卻漏了一個老師。

 

每個環節都能出錯也滿厲害的,我覺得我好像雜誌社的助理,要一直幫他們抓漏。

哎,感覺這家雜誌只是想搶搭寫字的潮流,但是做事敷衍隨便......

 

 

 

延伸閱讀:是幫你曝光?還是吃你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