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The Goulet Pen Company頻道發佈的,關於鋼筆,新手和老手可能會犯的七大錯誤。

懶得看影片的就直接看翻譯吧,不負責任翻譯XD

 

 

第七名:將鋼筆、鑰匙或金屬一起放在口袋裡,容易刮傷鋼筆。最好是將鋼筆分開放,或是將鋼筆裝入保護套裡。

第六名:將書法墨水灌入鋼筆裡,容易造成鋼筆阻塞,最好使用鋼筆墨水。(印度墨水、律師墨水、顏料墨水、蟲膠墨水、墨汁、含酒精成份的墨水,最好別在鋼筆上)

第五名:寫字太用力,會造成筆尖分岔或是刮紙感。

第四名:不洗筆。每次換墨水前都要洗筆。定期清洗鋼筆會讓寫感更滑順。

第三名:使用藥用酒精或丙酮洗筆,有些材質的筆桿會被腐蝕。也不要將阿摩尼亞和漂白劑混合使用,會產生毒氣。

第二名:筆尖直接落地。

第一名:買了筆卻不寫(影片中的理由是太浪費了XD)

 

 


 

用酒精洗筆造成腐蝕的案例每隔一陣子就會在鋼筆社團看到呢!(幸好大多是筆桿變得霧霧的,還是可以繼續書寫)

另外鋼筆店的試寫筆常有因為客人使用不小心,把筆尖整個弄到報廢。

 

 

 

 

請大家試用的時候

1.輕拿輕放輕寫,店員沒同意不要壓筆。

2.筆不離手!如果暫時不用了,先把筆蓋套好,放回筆盒或筆鎮上,再做其他的事,避免筆滾落桌下。

3.套上筆蓋的時候,如果感覺到筆尖卡到東西,那有可能是卡到筆蓋內的膠套了,這時候不要硬蓋,拿去給店員蓋上就好,不然也有可能把筆尖壓壞。

 

 

 

 

延伸閱讀:鋼筆借用須知

 

 

 


後記

「買了筆卻不寫」、「不洗筆」,這兩點究竟有那麼嚴重嗎?(心虛)

買了筆卻不寫:究竟筆該不該買來純收藏?這點見仁見智,只要不是因為太久沒寫墨水乾掉、缺乏養護而導致鋼筆損壞,應該可以通融一下吧XD

 

至於不洗筆,我覺得要視筆的氣密性、使用的墨水和使用習慣而定。我手邊的鯰魚筆、印度筆,氣密性很差,我會兩三個月清洗一次。

相反的,白金3776 centry,以氣密性著稱,號稱放著兩年之後仍能一筆出水,不洗筆應該可以通融一下吧XD

我手邊幾支特別用來灌鋼筆鐵膽墨水、自製手工墨水的鋼筆,保險起見,我也會定期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