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父有參加國畫澄懷畫會,所以我們全家被招待兩天兩夜的磚窯居之旅
可是很幹的我忘記帶相機




↑這是新浪部落格拍攝的磚窯居,是由磚窯改建而成,當作餐廳、會館之用,後面還有旅社、招待大廳還有興建中的大涼廳。


都是靠著女主人男主人之雙手用火頭磚耗費七年慢慢興建而成,這次是磚窯居和澄懷畫會的學術合作之旅,所以只要捐贈畫作一幅便可以終身免費進駐,馬的真是棒!



第一天磚窯居主人招待我們去風味餐廳「紅瓦屋」進晚餐,原住民的餐點果然無奇不有。
黑黑一陀的燉菜叫做「情人的眼淚」,還有好吃的『阿拜』









↑這就是阿拜,抱歉我忘記帶相機只能用畫的。阿拜是外面用月桃葉包著、裡面有白糯米、小米和山豬肉的米包,咬開有一股清香,是去原住民風味餐廳常見的美食。



這次桌上也出現了溪蝦,我忘記我上次在台北吃溪蝦吃後在路邊用鼻孔吐的慘事還給他吃下去,結果晚上就胃痛被送到花蓮醫院挨兩針,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第二天近中午我爸帶我們去台東晃晃,中午正好晃到東河肉包那吃午餐。


東河肉包其實有兩家,而這兩家有頗令人玩味的歷史。


話說現在的兩家東河肉包是同一家的哥哥和弟弟開的。當初爸爸要將做包子的手藝傳給這對兄弟時,哥哥想去台北發展而沒有跟進,弟弟則是在東河當地開了東河肉包繼承爸爸的職業。

後來哥哥從台北回來,想要另外開一家東河肉包,而其母也贊成,這下弄得不好就上演了兄弟鬩牆的局面。弟弟仍在舊址繼承爸爸的破鐵皮屋繼續營業東河肉包,而哥哥在大馬路旁開了令一家更大的東河肉包營業。


哥哥開的那家就是我們班旅霹靂貓請吃的那家,而弟弟的店舖大約只有當地人知道,那時候還在村子裡小路的榕樹下。

於是呼這對兄弟為了生意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


這次我去東河的時候,弟弟也將舊店遷到大馬路上跟哥哥打對台。現在我去的時候,生意幾乎跑到弟弟那邊去了,遊覽車一台台打包購買、遊客一箱箱的將肉包買回家。哥哥開的「宥●東河肉包」已不復見當年大排長龍的景象,整間店冷冷清清,叫人看了好不感慨。

不過說實在的,弟弟做的肉包的確比較好吃,皮比較Q厚,肉包餡的味道也比較濃郁,瀰漫著一股醬瓜香味。



所以無論這對兄弟如何爭鬥,消費者永遠是贏家。






我是贏家所以我吃肉包。





晚上澄懷畫會的澄員聚集在一起畫畫準備送給農場主人,有人寫書法有人畫圖的吵吵鬧鬧。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台中、台北、台東的代表老師的合作畫,顧名思義就是多人合作把一幅畫完成,難度相當高,需要對於佈局的高度認識及臨場反應。
我爸是弟子居然還可以參一腳真是讓我意外。


不過他也只畫了一顆石頭就是了ORZ


雖然我只是個小毛頭,不過我也想要終身免費進駐的好康阿~

所以我在現場幫老師們素寫頭像,也幸好畫得都還勉強見得了檯面,眾老師們品頭論足的讓我畫得好心虛阿。
不過當我畫玩老師們,想幫農場主人畫頭像時....


主人烙跑了.....



所以我跟終身免費進駐的好康無緣了.....



臨行之時,只要有送畫給磚窯居主人的人都可以得到12包池上冠軍米。



對,你沒猜錯,就是新聞報過的這種米。







對,你沒猜錯,就是一公斤五百多塊的米。


今天回家馬上煮來吃果然名副其實,米香味很重,很Q,光吃米也超好吃。我只能說沒吃到的人真的是超可惜阿(樂)



總之,這次算是頗有意義的學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