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的看完這部電影或許願意說好棒
念日本文學系的一定很想拿可樂砸螢幕


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找來的預告聲部和影部都搭不起來= =

只有雅虎電影的預告是正常的


「夢十夜」是日本文學大師夏目漱石的作品,小說既詭譎又美麗的風格,剛好是我喜歡的TYPE,在誠品的書店翻了幾頁就決定去看看電影了。

電影版的夢十夜是由11位導演聯手拍的,雖然他們的敘事風格迥異、看待文學角度不同,但電影有連貫的整體感。很像看了十部實驗短片,只是時間先後、幻想與現實跳來跳去,有時會霧煞煞就是了......

電影描述十個夏目漱石作的夢,每個夢看似寓意深遠,但其中的意義卻又無解,滑稽與憂傷並列。經過十個導演以現代的眼光改拍,我擅自認為這是詩人會喜歡的片子。



But!



如果你是很注重劇情的先後順序啦、電影要傳達的中心思想的類型的話,這部片就是大雷了.....相信我,第八夜作完的時候我聽到不少人發出「ㄘㄟˊ~~」的聲音。


所以啦,看夢十夜不要太追究因果,把腦袋放在家裡就對了。


其中幾個夜我滿喜歡:

夢一夜: 情
講述一個作家與愛人悠悠的度過一百年的故事,故事很美,畫面安排頗有「絕望先生」、「夢食見聞」的昭和時代感。

夢二夜:悟道
一個武士尋求悟道卻被和尚屢次嘲笑的武士,全片腳色對話皆無聲且畫面是黑白的,唯有時鐘的聲音與武士的刀俏是紅色的。

夢三夜:孩子
有被嚇到,頗有古早鬼故事的fu。

夢四夜:童年
解謎到最後是童年悲傷的回憶。

夢五夜:恐懼
把原作的故事改成現代家庭呈現,但卻不會有突兀感。

夢六夜:奇蹟
我最喜歡的一話,日本有名的運慶雕仁王的故事被編成robot舞蹈,很有點,若網路上找得到這段我還想再看一次。

夢九夜:離情
嗯,百感交集的推理故事。

夢十夜:食色
松山健一和日本搞笑藝人擔綱演出,原作的故事很淒美,結果被改得很kuso.....很像搞笑版的三更之餃子......




總之,推薦給不想用腦袋的人!






↑天也喜笑導的夢七夜:孤寂其中一段,3D好強阿.....小馬可以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