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塊粉餅在PTT美妝版上好評過頭阿!!
而且價格也才NT.280,就把它買回來和手邊的三塊粉餅比較驗證一下



 
粉盒的材質很塑膠玩具,有人說粉盒很像電源插座板,相當中肯XD 
往好處想薄薄的一盒很好塞很好帶




粉盒有點難開,像我沒有留指甲就要稍微摳一下才打得開



打開可以聞到櫻花香,拆封過了幾天香氣就快不見了
雖然在化妝品中加香料不大可取啦,不過我自己不大介意。


我買的是最深色,大體來說
優:粉質很細,擦起來很滑順不容易卡粉,柔焦效果,控油中上,持久度佳
缺:不遮瑕,只比蜜粉遮瑕一點點


控油度不錯,所以很適合搭配滋潤的BB霜使用,可以平衡BB霜容易出油的缺點。
也很適合做為補妝用,不會越補越厚,我根本把這塊當作蜜粉用了。

妝感是屬於霧面的,也有些許柔焦效果,可以稍微修飾毛孔。
因為沒什麼遮瑕力的關係,粉餅前需要使用遮瑕力較好的BB霜或是另外使用遮瑕膏。
(所以在意遮瑕力或是捧由可以跳過這塊了,遮不住瑕疵的)

油肌應該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中乾肌夏天剛好,冬天或冷氣房需要做好保溼才不會太乾。


如果妝前有習慣用凝凍保養的要注意會起屑。



 


下面就拿我手邊有的其他三塊粉餅比較一下,由左至右是

dejavu美肌再生粉餅、Beauty Maker玻尿酸特潤保溼粉餅、ZA清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媚比琳全效8合1粉餅



 
遮蓋力:dejavu > Beauty Maker > ZA > 媚比琳

粉質細膩:媚比琳 > ZA > Beauty Maker >dejavu
控油度: dejavu > 媚比琳 > ZA > Beauty Maker
持久度: 媚比琳 > ZA > Beauty Maker > dejavu





實際擦到臉上的比較圖(化妝水完直接擦粉餅):
可以看看我臉上的痣、痘疤和黑眼圈的差別






 


以最近的天氣我的上妝步驟是:


妝前霜:
我用的是明色化妝品的うす化妝乳液


這一罐是日本暢銷70年,號稱從媽媽那代用到女兒的妝前乳
像乳液一樣滋潤,但是吸收了之後右能幫助後續底妝達到持妝的效果 

有些許潤色效果





 
均勻的點在全臉然後推開



 

接著遮瑕我是使用媚比琳的礦物遮瑕膏
看得出來在我化妝包揉躪好一陣子了
選這款不是因為它比較好用,純粹是想快點把它用完XD



輕點在黑眼圈、鼻翼、痘疤、等
再用手指拍開
再擦上粉餅定妝



 

最後再補上眼影眼線睫毛膏







這樣就完成囉~

 

 各項表現滿意度以星星表示:

價格:(中上)
粉質:★(細膩)
遮暇度:☆(不遮瑕)
控油度:
☆(佳)
持久度:★(佳)

回購率:60%

為什麼各項表現這麼好卻回購率才60%?
因為我想要遮瑕一點阿~~~~~(貪心)
 
以NT.280的粉餅來說我覺得CP值不錯,很適合預算不多的年輕美眉或初學者使用
很薄透也不怕下手太重出搥,算挺安全的選項!





 






 延伸閱讀:

WEEP極光無瑕透白粉餅


Baviphat甜心女孩蜜桃控油粉餅(和其他7塊粉餅比較)


ELSIA透白兩用粉餅(和其他)3塊粉餅比較


-------------------------------------4/28更新------------------------------------------------


沒想到後來還出了迷你版!!!!!!!
而且還是有附鏡子的!!!!!!

這也太奸詐了吧!!!!!!!
我對迷你的東西沒轍阿!!!根本存心來騙錢阿!!!!!!(立馬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做作的Daphne 的頭像
    做作的Daphne

    Daphne的做作電氣箱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