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材行有種神祕的氣氛,會讓人想要把沒見過的東西帶回家(藉口啦!)
我在美材行頂多只買過雞肋品,這樣亂買還沒買到地雷過呢!



*************************************底妝部門*************************************





Utena肌色隔離霜
NT.190

在日本怪獸買要356圓哩!
標榜15種漢方、天然保溼成份以及不易因流汗而產生的脫妝和吸附多餘油脂。
這款隔離霜沒有標示防曬系數唷~我是拿來當飾底乳用的
因為我的皮膚暗陳加上使用粉餅易脫皮,這款飾底乳就很適合我。


打開


看起來很像粉底乳
不過修飾力沒有看起來這麼強啦


擦到手上



推開


推開就真的什麼都沒有囉哈哈
稍微修飾暗沈和提亮皮膚光澤


整體上來説,這瓶沒有像粉底的遮瑕效果,不過很適合當作妝前保養+飾底
也能延長妝容暗沈和脫皮的時間。








晶點柔潤兩用粉餅
NT.100

長相看起來跟MAC有點兒像哪......
純粹是好玩帶回家的,剛開始用很不解

雖然說叫粉餅,不過超級不遮瑕,近乎透明
但是當作蜜粉使用則是很棒!有微微的金屬光澤,當粉底上太厚、太乾的時候都滿好用的





粉條們

           CEZANNE NT.129       夢思嬌: nt. 230    SANA: NT.350         鄉野:NT.199          娜拉兒:NT.170       KissMe:NT.480

除了好推的夢思嬌以外,其他的我很少拿來直接當全臉的粉底用。
Kiss Me粉凝霜雖然做成可以直接當粉底的樣子,可是很難推開,很難上得平均,比使用粉底還是費時費工阿!

粉條夏天當作粉底來用大多不大持妝,因為它比粉底還要滋潤
但是冬天天氣太乾、或是太忙的時候,拿來上妝快速方便。
大部份都是調色之後蓋黑眼圈,因為黑眼圈每天都有微妙的色差阿!
此時這些粉條混著用就很方邊囉






*************************************眼妝部門*************************************



Love Alpha 和 RMS眼影
NT.150
美材行賣的眼影都非常顯色!
這兩盒幾乎可以應付從上課、到上班、到去夜店(雖然我不去啦...)的所需妝容



Love Alpha試色


每個顏色都有明顯的金屬光澤
眼影有種濕潤感,只是黑色畫的時候要小心的暈染
不然很容易顯髒


RMS試色


這黑色....根本都可以替代眼線了
RMS的眼影粉壓得比較緊,用手比較不好沾
裡面附的眼影棒也不大好沾
建議另外購買







晶點三采眼影組
NT.70

在美材行看到好像很實用的配色,而且表面很金屬
買下的當晚在女僕餐廳被女僕認出來,女僕太可愛了忍不住就送她們了(土財主心態?)
事後回家一直念念不忘,就這樣兩色都買了(咦?)



試色


看起來很閃亮,不過因為顏色很深,其實擦起來滿低調的喔~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
這兩塊眼影的咖啡色是一模一樣的

這塊眼影也是用烘培的方式作的
所以粉也算是滿緊,不大會飛粉









柔礦炫光眼影

我還以為上兩種眼影已經很顯色了
沒想到這一塊更終極阿!


因為這塊的酒紅色金色不是很深,照片看好像顯色度普普



我只有沾一下而已,沒有重複塗擦喔!
就這麼顯色啦!

下次回去看到別色應該又要淪陷啦!







英凱眼線筆
NT.70

這不是什麼新藥了,雖然在美妝版上一直能見到它的大名
但是我是最近才用到的啊!


很軟很好畫,也非常之顯色,居然還比戀愛魔鏡的眼線液還要顯色!



媽呀手毛放大變好長!

不過該暈的還是會暈的
目前除了媚比琳以外,我還沒用過完全不暈的眼線筆

我把它帶回台中給同學試用,咖啡色馬上就被當場買下了哈哈
所以現在這支是我回去美妝店買的






*************************************雞肋部門*************************************




EPOSA睫毛膏
NT.340

它真的沒有難用,在我遇見極太和Fasio之前或許我會很愛它
畢竟美妝店極太只賣299哩!
因為它有俏,刷上去也都很乖,但是人都是貪心的,不夠濃長阿!
這點真是很可惜




同場加映—酒紅妝容



這次使用的產品有這些,除了唇膏睫毛膏外,全都是美材行購入的


底妝:肌色隔離霜
遮瑕:CEZANNE明采粉霜、歐達兒遮瑕粉霜、SANA魔幻清透粉底膏,鄉野粉條
蜜粉:晶點柔潤兩用粉餅
眼妝:英凱眼線筆、柔礦炫光眼影、FASIO極太睫毛膏、BIBO眉筆、交叉七假睫毛




首先使用肌色隔離霜打底



肌膚比較有光澤了,不過瑕疵文風不動就是了



巴比布朗的新書有寫道
粉紅色的粉霜有修飾黑眼圈的功用
剛好CEZANNE明采遮瑕粉霜是粉紅色的,用遮瑕刷沾了之後刷在整個下眼周




基本上黑眼圈不深的人這樣已經有修飾的效果了
只不過設計系養成的萬年黑眼圈不是嘴巴念念就會消的...
還有同學安慰自己那是不用錢的眼影啦....



所以用遮瑕刷和其他的粉妝調調色
大概比自己的膚色淺一兩個色號
薄塗在整個下眼周






這樣兩眼就有很大的差別囉




其他荳荳的瑕疵,用遮瑕刷沾取適量的粉條粉霜
調到跟膚色接近的顏色之後
點在瑕疵上用手彈勻即可


書上在這個步驟之後就是粉底了
但是今天妝可以不必這麼厚,所以就上柔潤兩用粉餅定妝囉!









眼部彩妝的部份
先用眼線筆勾勒眼線


下眼線不要全部框滿,畫後1/3才不會太殺氣




然後使用終極顯色的柔礦炫光眼影的金色和酒紅色上眼影




戴上假睫毛
在假睫毛的黏合處補上眼線
具有金屬光澤感的眼妝就完成了






最後刷上腮紅
整臉就完妝囉!








戴上角膜變色片
眼睛會瞬間變圓
眼妝會瞬間變濃












 

回頭看這文章真是超長的


最後
部落格貼紙歡迎取用



請複製下面語法貼在網誌的連結管理/新增連結/連結名稱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