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看到批評那些去立法院抗爭的學生「去喝酒又玩親親」「搞破壞」「無知」「怎麼不把書念好,浪費父母的錢」...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我想首先請大家打開電視比照中天、TVBS、三立三家的報導角度,再看看中天長官要求下屬抹黑學生的八卦。
http://disp.cc/b/163-7rCk

 

再請大家想想國外抗爭是扔汽油彈,而台灣的學生抗爭還做垃圾分類。

 

再請大家回憶1912年唐群英女權運動是打破玻璃、呼議長巴掌、揍翻警衛、聚眾佩帶武器爭來女權;國民黨立委2004年抗爭的時候是開車衝進法院,而台灣的學生抗議還和警察說“辛苦了”。

 

我們對於政客犯的錯的標準很寬鬆,對於挺身而出的學生標準卻很嚴刻。
我們看不到大是大非,只看得見小公小義,只掛念君臣父子。
最需要為大家長遠利益一起努力的時候,著眼的卻是分化這些人努力的小事情。

 

這些學生的努力未必與你我無關,但我們彷彿置身事外。
當學生們"失態"的時候,我們又做了什麼?
是在臉書上隔空責備這些人的努力嗎?還是願意把學生要抗爭的訴求傳達出去?

 

我能體會批評者的憂心,覺得學生的負面行為是對大眾的傷害、削弱反服貿的力量。
我之前也想轉貼這些新聞,但是聚焦這些學生的破壞,只會讓更多人覺得「服貿抗爭只是鬧劇」,讓還在猶豫要不要貢獻心力的人卻步,所以我沒有貼。

 

期許這些人更守秩序的用心良苦,應該轉達給主辦單位、在現場的朋友,讓他們有個努力的方向,才不會一片苦心卻用錯地方。

 

你憂心學生形象不好影響反服貿的效果嗎?
那要不要幫大家一個忙,把你的憂心告訴主辦單位、在現場的朋友,或是到場支持。
要不要把負面新聞留在電視上就好,我們幫忙轉貼反服貿的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