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弄得跟蘇打綠一樣,可是怎麼看起來有點好笑...
雖然我1月1日當天快三點才睡,但我卻錯過了跨年倒數

因為偏偏12點的時候我睡著了呀...
而且過了12點又醒了,好空虛阿...


即將離開民宿的夯士女孩們...




大伙兒驅車前往清境青青草原牧場
爬坡的爬坡,這時深刻覺得設計系的體力真的不大好阿....
一進去遍地都是羊




遍地都是羊屎




羊拉屎就像機關槍一樣
太可怕了



在飼料販賣部附近有大批羊兒聚集
要買飼料非常困難,飼料還沒出來羊兒就蜂擁堵在飼料機前爭食
是要買什麼啦!


不過好可愛所以原諒哈哈





女人們非常興奮
拍照阿爬山樣樣來
還玩起空中一瞬拍照遊戲


IRIS的腳仍然彎不起來阿.....


輪到男人們的時候
活動力0

只剩微笑的力氣了
一書的笑容都分不清是笑是哭了


路上還有看到麗紋石龍子

麗紋石龍子分布範圍很廣,是台灣蜥蜴中海拔分布最廣的蜥蜴,台灣平地到山區都看得到。
危急時會斷尾,鮮豔的顏色是保護色不過沒有毒喔~

常跟爸爸出去玩的人就會知道這些很厲害但是無三小路用的知識....

這個蜥蜴的知識網站公主好像很喜歡的樣子
【蜥事龜寶】


然後還要玩遊客很俗氣的捏捏樂拍照遊戲


帥達捏歪了





然後俗氣是一定要的







夯士女孩兒大合照
好做作的一群人阿哈哈





我們還去參觀附近的養蜂廠
不過其實是去吃免費蜂蜜啦...
蜜蜂在氣溫太高的時候會一直拍翅膀為蜂巢散熱
這也是從爸爸那裡聽到的無三小路用小知識....



要收集蜂蜜時,就把一片片的蜂巢放到滾筒裡
利用離心力把蜂蜜甩出來


老闆說如果要鑑定蜂蜜的真偽
首先是拿一點點在手上搓,如果黏黏的就是有參高果糖進去
或者拿一點蜂蜜燒,有加糖水的就會煮焦,蜂蜜不會唷




不過因為我看到淹死在蜂蜜裡面的蜜蜂所以半瓶蜂蜜也沒買就是了...

老闆還請吃花粉



加水和蜂蜜泡著吃
據說有預防花粉症巴拉巴拉的功能

這一顆顆的花粉就是蜜蜂採花蜜時身上會沾到花粉
牠們會把花粉集中到腳上帶回巢

養蜂人在蜂箱的入口會裝設有洞洞的鋼片
蜜蜂在通過洞洞的時候腳上的花粉就會被刮下來掉在收集盤裡
給壞心的人類享用






附帶一提
花粉和蜂蜜在古埃及時代曾被拿來當坐傷口的塗敷劑
因為蜂蜜有隔絕空氣和抗菌的功效

哎!我知道好多無用的知識阿!!!


蜜蜂好多飛來飛去
乳哥好香所以蜜蜂飛來哺乳








我們騎車離開清境回到埔里
去參觀埔里紙教堂



真的是用紙作的喔
柱子一根根都是紙桶做的




然後俗氣是一定要的





另一棟看起來真正好像是用紙作的建築物
居然才是用鋼作的




還碰到分不清是豬還是狗的吉娃娃





後來大夥兒去魯哥家打擾,招待了超好吃的米粉和雞湯
就跟我爸一直肖想帶我和同學去三義的荒山野地般
魯哥爸爸也一直想帶我們去大坪頂

不過大夥而當時的生命值大概只剩10吧....
這時身為畢委會長的IRIS使出三寸不爛之舌
說下次來啦~要是下次沒得來一定是魯哥阻擋之類的
高阿會長!


總之,摩托車跨年真是又累又有意義!!




出遊照片在【另一個帳號這兒】

不過終於相簿空間也滿了嗚嗚
難不成真的得買金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