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現代藝術的40分鐘報告換我上台
我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昨天晚上整夜沒睡都是為了這次的報告,光寫那9頁的演講稿就花了將近7小時,掃圖掃了1個小時多,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早不作晚不作偏偏要等到報告前一晚才作,我很有漫畫家截稿前才動筆的氣魄。




本來很擔心被鬧,不過沒想到老師問同學要給幾分的時候,同學會給這麼高的分數,我又感心又羞愧阿!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羞死我了



這次報告好多貴人相助阿,Iris出借超厚教科書、豆子常相建議、宅神幫我趕電腦作業,還有其他同學給我建議和肯定,要不是他們我的報告可能沒辦法完成←怎麼有點像奧斯卡得獎者的發言?




最後看了KATE和其他同學的報告,歸納出幾個能讓報告更成功的要素:

1.做報告之前先理出大重點,比如:1.時代背景、2.設計風格、3.藝術家介紹、4.作品介紹、5.近代運用。
2.一個作家所處的時空背景、藝術風格產生的原因一定要有。人事時地物都要考慮到。
3.書上的資料一定比網路上詳盡。
4.除了資料外,你對作品的見解或經驗也很重要,這會使你的報告看起來有意義,而不是又一個重點整理。
5.別忘記介紹你報告的東西對現代設計有什麼幫助或應用。
6.搞噱頭,比如說提供該藝術家的明信片或撲克牌之類的東西供大家傳閱,或者放小一段影片之類的。






最後這是我今天報告提到的「台中慕夏巧克力飲品專賣店」(圖片來自「北海道牛奶麥片」)














店家資料:

慕夏巧克力飲品專賣店

店址:台中市大隆路175號(近文心路)

電話:04-23109102
營業時間:PM1:00 ~ AM12:00
※週一店休
※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作的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